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五兄弟顺利收场 张连伟:大牌要学会尊重中国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4:41 新浪体育
五兄弟顺利收场张连伟:大牌要学会尊重中国选手
五虎将合影(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比赛仍在进行,而中国五位选手都已经归来,老大哥张连伟的单轮成绩最好69杆,梁文冲依次排在了第二位,打出了71杆,郑文根以73杆排在了第三位,而小将李超尚磊各自的成绩都是75杆。

  而当五位中国选手走进采访室的时候,彼此却显得谦让起来,李超和尚磊彼此争着角落里的沙发,而不肯坐到正中间的沙发上,而当大家一起站起来欢迎大哥张连伟进来的时
候,鬼马精灵的李超就趁着尚磊站起来的时候,迅速坐上角落里的沙发。尚磊低头发现自己只能坐到中间的时候,露出一脸无奈的表情。台下的记者们都笑了起来,而比赛结束的疲惫与沉闷就因为中国选手与记者之间的欢笑而迅速缓解。

  欧巡走进中国以来,这是最多中国选手进入决赛的一次。而更巧合的是,这一次,这样五名代表着中国最优秀职业力量的选手以同样的成绩在同样的起跑线上进入了一场欧亚联合赛的决赛。谈到各自几天的成绩,大家都很客观,张连伟说,“我这几天的成绩比较一般,三天打了69杆,一天打了71杆,不过高尔夫就是这样,有好有坏。这是第一次我们有这么多中国选手进入决赛,说明我们得到更多机会锻炼之后,现在更有竞争能力,能够面对大牌的挑战。”梁文冲说,“这个比赛更重要的是让我吸取了经验,明白这个竞争的过程。四天都顺利打完,我觉得就可以了。”,而曾经在头一天领队中国选手的郑文根说,“我这几天打得都还不错,自己感觉失误在推杆上比较多,最后一轮的最后几洞都打得还可以。”。小将李超说,“我第二天打得还不错,但是还是有点紧张,毕竟是大赛,所以心理素质没有调整好。”,而尚磊则在最后发言,“我感觉这几天都是长杆比较好,前三天的推杆感觉有问题,但这几天基本上打得还是比较满意。”

  面对观众有没有压力?几名选手各有各的说法,张连伟作为大哥承受观众的关注最多,但他一向鼓励中国有更多的观众来看球。而尚磊在内的其他几名中国球员身后并没有跟随太多的观众,因此大家都认为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但郑文根的一句话却说出了很多普通中国球员的心声,“打的时候只注意到自己,等打完的时候看到有很多球迷在最后一洞关注着我们,觉得很开心。”

  一直在国外比赛的张连伟在采访即将结束的时候,忽然说到一点看法,“我在国外打了很多比赛,也参加了很多和国外球员一起打的比赛,我学到了一点‘生气’,为什么生气?外国人看不起中国人。中国球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虽然大家语言不通,但如果发生什么问题,我觉得他们可以告诉我们,而不是对中国球员发脾气。我希望外国选手能够学会尊重中国选手,尊重和他们一起打球的中国选手,将来会有更多的国际比赛到中国,我希望他们既然来到中国,就应该学习尊重中国的球员。无论他们有多大牌,多有钱。”

  当被问到这些球员彼此之间的私交好不好的时候,张连伟认真地说,“我把中国所有的职业球员都当成我的兄弟。”

  点击进入第四轮直播 浏览三亚精英赛专题

  (艾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