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湾丘高球赛佩利夺冠伍兹排23 辛格重上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9:04 新浪体育
湾丘高球赛佩利夺冠伍兹排23辛格重上世界第一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维杰-辛格重新回到世界第一宝座,但是连续第二周他就与冠军交臂而过,再次落到亚军的位置上。

  肯尼-佩利在三洞中丢掉三杆优势,可当维杰-辛格从岩石中击球,并最终将球击入水中,18洞吃下双柏忌时,他就幸免于难。肯尼-佩利的球正中果岭中部,接下来一推虽然没进,却将小球推到离旗杆2英尺之内。44岁的肯尼-佩利星期日下午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
杆,最终赢得阿诺-帕尔默的比赛。他成为湾丘邀请赛年龄最长的冠军。

  上一周,维杰-辛格在延长赛第二洞丢掉2.5英尺短推,将本田精英赛冠军拱手交给哈灵顿。斐济人在湾丘邀请赛上打得很好,两只小鸟一个标准杆,达到18洞的时候他抹平了三杆劣势,看上去也有夺冠的架势。离旗杆还有174码,维杰-辛格的球在球道中部。他将球击出去,小球在灰蒙蒙的天空下飞行,不想却落到岩石中。维杰-辛格痛苦地从岩石中将球击出,结果球再次遇难,落入了湖中。

  “我吃了一惊。”肯尼-佩利说,“我预计到他会逼近我。这真是我的好时机。我把目光放到左边,采取保守的打法。我知道那样会用三推。”

  肯尼-佩利以276杆(70-68-68-70),低于标准杆12杆,赢得职业生涯第八个冠军,拿走90万美元冠军奖金。对于维杰-辛格来说,唯一安慰的是他代替老虎伍兹,重上世界第一。“也好!”维杰-辛格说,“毕竟我输了比赛。”连续第二周,维杰-辛格看着别人举起奖杯,连续第二周,他拒绝进入媒体中心接受采访。

  另一安慰奖属于北爱尔兰选手格莱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25岁选手最后一轮打得很漂亮,制造本周最好成绩66杆,低于标准杆6杆。麦克道尔四轮成绩278杆(69-73-70-66),低于标准杆10杆,加入维杰-辛格行列,获得并列第二名。麦克道尔因此获得球员锦标赛席位,这或许会帮助他第一次到奥古斯塔参赛。

  球员锦标赛过后,世界排名前50位的球员将获得美国名人赛的参赛资格。麦克道尔到那个时候,世界排名有可能在40几位。“那真是美梦成真!”麦克道尔说,“美国名人赛……打小我就看电视。对于我来说,那就是世界的顶峰。”

  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开局78杆,一度位于并列93位,可是他就成功反击,以67-68-70回到领先榜顶部。古森最终的成绩为283杆,低于标准杆5杆,他获得第五名。

  老虎伍兹必须进入前20名才有可能保住世界第一,但是他没有做到。他与埃尔斯一起位于并列23位。最后一轮他吃下三个柏忌,两次发球下水,可最后三洞他就射中两只小鸟,以72杆,平标准杆收杆。老虎伍兹四轮都没有破70杆,总成绩为287杆,低于标准杆1杆。

  “其实我想的都是赢冠军,我想维杰也是这样想的。”老虎伍兹说,“世界第一只是一个数字。如果你赢得一系列冠军……世界排名自然会跟随你。”

  埃尔斯本来也有希望成为新的世界第一,但是第二轮的77杆让他的希望破灭。南非人最后一轮70杆,收回了一些失地。卫冕冠军查德-坎贝尔最后一轮68杆,从并列40名上升到并列第八名,他的总成绩为285杆(76-69-72-68),低于标准杆3杆。

  这是肯尼-佩利自2003年以来第一个冠军。当年他在夏天的时候,四场比赛赢得了三场。可是在艰难的湾丘,他就需要别人的帮助。在评价自己最后的失误时,维杰-辛格说:“如果这一洞重新打一遍,我或许使用不同的球杆,采取更安全的打法,等待佩利出错。可那不是我的打法。我一贯赶冲,直接奔旗杆。我只不过最终打短而已。”

  成绩表 湾丘邀请赛专题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