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世界排名前50云集果岭 球员锦标赛打造超级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9:5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魏晋报道 辛格伍兹埃尔斯米克尔森古森……从世界排名第一往下数到第50名,职业高尔夫的“第一集团军”现在正汇聚美国弗罗里达州的TPC锯齿草球场,只为一项球员锦标赛的冠军头衔。这项本赛季至今最重量级、高手阵容最齐整的赛事,有着高尔夫“第五大满贯”的别名,总奖金高达800万美元。

  比赛将于当地时间3月24日至27日举行。冠军将有144万入账,而亚军的86.4万美元
也相当于普通赛事的冠军奖金额。金钱的诱惑外,世界排名第一之争也是热点所在:世界排名前三的辛格、伍兹以及埃尔斯之间积分差距甚微,他们都有机会继续或者篡取世界排名第一。将于4月7日举办的大满贯赛事美国大师赛,参赛资格名单也将在3月27日比赛结束后得出结果。

  世界第一

  本赛季高球比赛受降雨影响较大。伍兹的看法是:“我打比赛就下雨,不打时雨就停了。”他没什么可抱怨的。尽管湾丘邀请赛被大雨弄得七零八落,伍兹的确吃了点亏,但他在福特锦标赛上有过好运气。据当地天气预报,比赛期间降雨的概率为20%,温度大约在20摄氏度左右,宜比赛。

  伍兹、米克尔森和埃尔斯本赛季都赢得过两次冠军,辛格赢得一次。三人的积分如此靠近,以至积分榜几乎每周就要换个座次。伍兹要捡起一周前丢失的王冠,本次比赛成绩必须留在前7位,并且排在辛格前面;假如伍兹排在辛格前面、成绩在7名开外,那么仍有一线希望在4周内两度取代辛格登上宝座,但没有绝对把握。另外,只要辛格和伍兹本次比赛未能进入三甲,而埃尔斯拿到了冠军,那么埃尔斯就将自1998年6月以来第一次占据世界第一的宝座。

  辛格就在比赛场地不远的地方居住,按理他应该在这里拿到好成绩。不过,12次比赛中他只拿到两次前10名。最近的比赛中,辛格总是前面打得很好,到了关键时刻就掉链子,比如本田精英赛延长赛最后一个推杆,湾丘邀请赛最后一洞击球落水。

  历史上最伟大球员之一的尼克劳斯曾三夺球员锦标赛冠军(包括首届),他也是当年最早看好伍兹的前辈。伍兹是世界排名前五的选手中唯一获得过冠军的人,不过那已是2001年的事了。2002年以来,伍兹从未在这里进入过前10的伍兹。

  冤家对头

  球员锦标赛是高手云集的赛事,里面总能找出不少冤家来。有两件事人们仍然印象深刻:一是2000年前总统杯上辛格的球童把“老虎是谁?”几个字缝在了帽子上;第二天,伍兹击败了辛格。另一件事则是两年前米克尔森在接受《高尔夫世界》杂志访问时,说伍兹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好到能忍受劣质装备(指伍兹的耐克牌球具)并取胜的”球员。伍兹的回应是:对我的装备表示怀疑实在太蠢了。不过事后二人均以缓和的语气重新解释了他们说过的话。上赛季伍兹和米克尔森在莱德杯上做搭档完全不咬弦。伍兹的解释是:“一旦开始比赛我就不和任何人说话了。我非常投入比赛。即使是和最好的朋友打球,也不会说一句话。我就这个样子。”

  这是福特精英赛以来伍兹与米克尔森再次对决。米克尔森说:“我希望在老虎状态最佳的时候迎战他。因为这是一个球员衡量老虎伍兹打得如何的最好方式,也是对一个球员最大的激励。”

  哈灵顿在球员锦标赛里连续两年功败垂成。继2003年输给拉夫三世后,2004年他又输给了最年轻的球员锦标赛冠军斯科特。今年他因为父亲重病,自己是怀着矛盾的心情参赛的。“哀兵必胜”,谁知道呢?

  去年压哈灵顿一杆而夺冠的斯科特今年一共参加了6场比赛,赢得的奖金数已超过了150万美元,在奖金榜上名列第五位。斯科特相信自己能再次战胜哈灵顿及其他对手:“我从没有怀疑过自己能赢得这个冠军,尤其去年在这里夺冠后。”但是斯科特不可能不知道这样一个规律:从1974年举办该项赛事以来,没有任何球员在该项赛事中成功卫冕。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