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小女生拯救日本高尔夫产业 宫里蓝人气盖过老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09:15 东方体育日报
小女生拯救日本高尔夫产业宫里蓝人气盖过老虎
(点击看大图)

  根据来自两大高尔夫设备生产厂商美津浓和普利司通的调查数据显示,日本的高尔夫产业凭借19岁少女宫里蓝的崛起,摆脱了过去10年的低迷,重新显现勃勃生机。宫里蓝是日本最年轻的高尔夫选手,年收入达到100万美元,其在日本的影响力甚至超过了老虎伍兹

  自1993年以来,日本的高尔夫始终萎靡不振,高尔夫选手的数目锐减50%,下降至1100万人。然而宫里蓝的出现已经改变了日本高尔夫的窘况,使得这项运动重新成为人们关注
和追宠的焦点。“日本的高尔夫产业正在触底反弹。”高尔夫产业分析人士洛伦特·哈尔莫斯说道,“由于宫里蓝的出现,日本高尔夫产业终于到了扭转颓势的时候了。”

  宫里蓝在去年夺得五项日本女子职业赛事的冠军,位列奖金榜第二位。上个月,她还带领日本队夺得女子高尔夫世界杯的冠军。当一个国家的高尔夫选手有一半在50岁以上时,这项运动的确缺少了发展的空间,需要新鲜血液的补充。一位来自日本女子高尔夫协会的发言人表示,去年参加高尔夫运动的少年人数有了明显的增加,这完全归功于宫里蓝和其他年轻选手所带来的巨大影响。

  位于东京的太平洋高尔夫管理公司的管理人员乔·雷尼汉森表示,在该公司下属的95条赛道中,女子前来打高尔夫的人数比去年增加了40%,这同样也是宫里蓝的市场效应。“日本是一个非常追求潮流的国家。”特隆高尔夫日本分部的经营主管科特·米克尔森说道,“如果我们能够让他们因为宫里蓝而对高尔夫产生兴趣的话,那么将改变高尔夫乏味的商业运动的形象,而使之充满魅力。”

  不过宫里蓝决不是第一个促进本国高尔夫运动发展的选手。自从世界排名第一的安妮卡·索伦斯坦赢得1995年美国公开赛以来,瑞典的女子高尔夫选手的人数已经增加了一倍,达到了146000人。而伍兹在1997年夺得名人赛冠军后,美国从事高尔夫运动的人数也从三年前的2450万人增加到2650万人。

  “她的影响力与伍兹一样巨大。”宫里蓝的设备供应商普利司通的发言人说道,“她是第一位在日本产生如此深远影响的女子。”去年,宫里蓝帮助普利司通将自己所用的ViQ发球杆和铁杆的销售额翻了一番。

  “宫里蓝或许无法解决日本高尔夫产业的所有问题。”阿迪达斯旗下的Taylormade高尔夫品牌的销售经理说道,“但她至少给了日本高尔夫产业振兴的契机。”

  (张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