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张连伟聊天实录(1):1994和2003对我都至关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2:14 新浪体育
张连伟聊天实录(1):1994和2003对我都至关重要
张连伟作客新浪(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上午11点40分,中国头号高尔夫选手张连伟作客新浪在上海浦东汤臣高尔夫球会的嘉宾聊天室,就高尔夫各个方面及个人成功之路等等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以下是聊天实录摘要: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欢迎大家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主持人艾柯,今天非常高兴我们请到一位特别嘉宾来到现场。张连伟先生一直是新浪高尔夫频道最关注的中国选手
,也是今天第一次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做现场的直播。张先生跟新浪高尔夫频道网友做一个自我介绍或者问个好。

  张连伟:各位网友,各位球友大家好,第一次来到新浪网跟大家见面,希望喜欢高尔夫,喜欢新浪网,多多支持高尔夫。

  主持人:张连伟是国际上公认的中国高尔夫先生,也是中国第一高手,也做过很多中国高尔夫第一人的事情,有没有觉得这个身份对你来说有一种压力?

  张连伟:这种压力如果说都来自中国国内的比赛,因为我经常在外国比赛比较多,还没有太大的压力。很多比赛来到中国我感觉还是有很大德压力,因为很多朋友,很多球友、观众都会注意到我,希望我会赢,外界经常对我抱有很大的希望,压力是来自外界,经常在中国打比赛会发抖。在国外会好一点,因为在国外都是选手,没有那么多人注意到我,在外国还是比较轻松一点,到国内比赛还是很紧张的,因为中国比赛越来越大,越来越多,压力会越来越大。

  主持人:目前来说,国内对您的关注也越来越高,但是您有没有觉得在您20年的高尔夫生涯里有一个转折最大的一年,为什么您感到这种转折?

  张连伟:中国高尔夫20年,如果说转折点应该是从业余身份转为职业身份,因为94年打过个人第二名银牌,那段是对我十年的业余身份的肯定,因为中国高尔夫十年从来没有过。我赢了那块牌之后,报答我十年的努力争了一块牌。转了职业的话,是职业比赛争奖金的转折。不一样就是从业余跳到职业以后,从职业跳到国际舞台这段期间,有一个很大德转折点就是从94年,如果说职业那块应该是2003年的那年自己是做的最好的一年。因为我打败艾尼艾斯,而且是中国欧巡赛第一个冠军,我非常想赢得中国公开赛,也是在2003年赢的,这是一个很好的转折点,也是对我那么多年职业的肯定。

  主持人:说到中国高尔副的前景,咱们刚才谈的也是,您可能刚转职业的时候,中国关注高尔夫的人并不那么多,现在无论从我们背后看的这些报纸也好,网络也好,大家都很关注高尔夫,包括像这次BMW也会来到中国。这种欧亚联合赛事来到中国会越来越多。您觉得在更多的人开始关注高尔夫,更多比赛来到中国的时候,会给中国高尔夫带来怎样的影响?

  张连伟:中国高尔夫特别在这二三年,欧巡赛或者亚巡赛也好,来中国合办的国际比赛,主要是他们看中了中国的市场,也可以说主要目的是来推动中国高尔夫的发展。我们高尔夫从没有到有,从小比赛到现在国际比赛,这十年时间确实也是我们中国高尔夫,职业高尔夫还有所有对高尔夫建造球场的人也好,对于这个运动的人也好,都已经做了很多工作,才有今天这样的成果。他们投资搞比赛,其实也是推动这个运动。所以说主要是我们中国经济发展已经被世界认同了。所以高尔夫其实也是一种很好的运动,主要是对中国高尔夫起了一个很大的推动作用。包括世界第一还会来,因为我们需要这样的人物来推动。

  主持人:刚刚听您说过一句话,将来中国高尔夫一定会成功,您定义的中国高尔夫成功的概念是怎样的?

  张连伟:中国高尔夫成功有很多方面,我们的中国青少年不久将来会在全世界扬眉吐气,有很多国际比赛还会放在中国,这些都是成功的因素。因为高尔夫很适合在中国发展,这个运动很适合中国人去打。我知道中国乒乓球很厉害,乒乓球和高尔夫都是小球,都是靠技巧击败对手的。

  主持人:去年您成绩是第五,今年有没有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或者是一个期待值?

  张连伟:当然希望一年比一年好,会近最大的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因为BMW是第二次在上海,也在国际著名球场汤臣高尔夫球场进行,每一场比赛我都会努力,希望BMW亚洲公开赛创造更好的成绩。

  主持人:说到汤臣,是第几次打这个球场?

  张连伟:打过几次。在这里打过海霞飞,去年打过第二届BMW公开赛。

  主持人:您觉得这个球场给您什么样的印象?

  张连伟:因为这个球场是日本人设计的,都有很浓厚的日本文化在球场里面,比如说有个富士山,有很多很漂亮的树,周围有很多很漂亮的别墅来衬托这个球场。这个球场也很长,比较窄,沙坑也比较大,所以我觉得很好。

  实录(2):拍拖十年结婚 太太很了解我

  实录(3):给新浪网友教球 明天会更好

  聊天视频

  组图-张连伟助阵亚洲公开赛 一哥亲自指点球迷

  视频-宝马亚洲公开赛在即 张连伟现场指导球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