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张连伟聊天实录(2):拍拖十年结婚 太太很了解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2:28 新浪体育
张连伟聊天实录(2):拍拖十年结婚太太很了解我
张连伟作客新浪(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上午11点40分,中国头号高尔夫选手张连伟作客新浪在上海浦东汤臣高尔夫球会的嘉宾聊天室,就高尔夫各个方面及个人成功之路等等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以下是聊天实录摘要:

  主持人:接下来问您一个问题,凡是在中国的比赛,您都是属于最被球迷看好的球星,我记得您在三亚的时候曾经说过一句话,您欢迎被球迷骚扰,现在到上海可能骚扰的程
度可能比在三亚多很多,您是怎么看待您的球迷的?

  张连伟:从去年BMW公开赛来讲,去年有很多观众,但是没有对我造成很大的骚扰,因为上海高尔夫文化在中国是一流的,看球的观众也很有规矩,比如说要关电话就关,不关BP机也关,不要讲话也不讲了。在去年BMW公开赛体现出来,很多观众很会看球,很懂得高尔夫礼貌,很懂得高尔夫礼仪,最基本的高尔夫尝试都懂,所以我希望更多的观众来骚扰我,我知道他们不会,因为他们懂得看高尔夫,他了解高尔夫,他对高尔夫文化非常懂,所以我希望更多的观众来骚扰我。

  主持人:回忆一下去年在奥古斯塔的时候,您觉得美国球迷跟中国球迷区别大吗?

  张连伟:不一样。奥古斯塔的观众应该说去看球的人很激烈,走动叫停他就停,不说什么话,但是打好球的时候,鼓掌或者声音太大。会看球的观众会跟一个选手融在一起,有一个一起打球的感觉。我觉得奥古斯塔也是所有比赛中最高档的比赛,我所打过的球场他是最漂亮的,当然也是最好的选手才可以去的,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在里面,设计的更一个花园一样的,跟别的比赛不一样,是高一级的。

  主持人:问到您的家庭问题,如今除了是个球手之外,肯定是一个丈夫和一个父亲。如今你在外面比赛特别多,刚刚也提过,您在外面打三十场比赛,有没有觉得家庭跟比赛存在一些矛盾?

  张连伟:老实说肯定有,因为以前跟我太太拍拖的时候,我拍拖了十年才结婚,我经常出去一二个月,有时候四五个月才回来一趟,后来2000年我结婚了,有小孩了,感觉不一样了,现在出去一两个礼拜或者三个礼拜都很想回家了。以前可能自己单枪一匹马,跟太太拍拖的时间没有那么多顾虑,多少会对家庭有一些影响,但是影响不会太大,因为我太太跟了我十年才结婚,比较了解我,我的职业就是打高尔夫。结婚以后,我经常带太太到外国比赛,慢慢地跟她解释,我的工作就是这样的,就是很孤独、很闷的,我希望你了解。我太太非常支持我去比赛,我才有那么多时间去参加国际比赛。如果要说声对不起的话,应该对我太太有点对不起。花了好多时间在我的工作上,没有时间照顾她,没有时间跟小孩吃饭或者在一起,每年有30多个礼拜在打比赛,回来还有其他的活动,所以对家庭多少都有点影响,但是我经常会跟我太太说,带她出来参加比赛,我会带她来上海,她也比较喜欢上海。

  主持人:刚刚您说小孩子三岁就可以打高尔夫,有没有想到让您的女儿来打?

  张连伟:我女儿也玩。

  主持人:您感觉怎么样?

  张连伟:其实这个年纪我希望她了解高尔夫,接触高尔夫,对高尔夫培养一种感情,让她现在打好,长大不一定。因为小孩子都是培养感情,比如说学弹钢琴或者学跳舞,或者学别的项目也一样,让她培养多方面的感情,总有一样很喜欢,每一样都给她试试,我相信这样比较好。

  主持人:您刚才说觉得青少年学打球是以读书为主,打球为辅,这是对你儿女的指导方针吗?

  张连伟:我一直都是这样认为的,因为不可以放下你的学习专门打高尔夫,以我自己为例,我读了高中毕业,我花了太多时间在体育场上,我在读书的时候没有学到什么,所以我很惭愧,老师经常跟我讲,我高中毕业,我的英文老师给了我一句话,说我教了你三年英文,你一句都学不会,高中毕业以后一定会后悔,我真的后悔了,因为我现在在外国用的全都是英文。

  主持人:人家说你日文讲的很好。

  张连伟:日文可能比英语好一点。因为在日本待了三年,最早接触高尔夫在日本人一个公司,语言这个东西大家都知道,都是环境逼人,比如放你在美国三五年,回来英文一定会厉害。

  主持人:现在在国外打比赛多了,英文有没有进步很多?

  张连伟:一点点。因为我相信只有敢讲就一定没有问题,讲出来不一定对,但是你手一个动作他就知道是什么意思,我觉得没有问题,语言语言之间接触很快就学会,不是太难。但是你说能学到很流利或者能写,要花很多时间去学习。我有这样的感觉,所以我希望青少年不要每天想着高尔夫,每天琢磨打高尔夫,把学业放下了,这样你以后会后悔,像我一样会后悔。因为每个人在这样进步的社会都是要学习好自己的文化,你学到的东西才是自己的,当然打高尔夫也是学到一门东西,但是高尔夫不是那么容易的。真想打好高尔夫,而且想打职业赚钱是太难的事情了。因为高尔夫这个圈子竞争非常激烈,非常大,不是你一个人在练球,是全世界所有的职业选手都在练球,都是为一个目标打职业比赛去赚钱,所以先读书,然后接触高尔夫,然后打球。当然你很有信心,很有天赋,你很有经济能力,你爸爸妈妈同意你,肯支持你,你以后就是以打职业为生了,只有一条路的时候,我希望你打好高尔夫,因为这样才有办法冲出亚洲,走向世界,总会有这种人,但是是极少数,百分之二、三。打高尔夫这条路是比较困难的。

  主持人:从今年开始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选手想要去跟您一样,走出亚洲,或者到亚洲其他国家打比赛,您的想法对这些想要到国外打比赛的中国选手也没有一些建议?或者说您的经验之谈?

  张连伟:第一,自己先磨刀,学好本领。第二,你有这样的技术,有这样的水平,你还有一种野心,这种野心可能包括很多方面,因为跑出去那么多年我知道,首先你身上有钱,没钱走出去回不来了,因为你打不好一个礼拜会亏几万块钱。如果出去一个礼拜亏几万块钱,再出去一个礼拜七八万,有可能去一个礼拜不见了十几万。第一你有经济实力,第二你有技术,有心理承受能力。我经常去欧洲飞回来,都不知道在心里哭了多少次,这个礼拜又不见了几万块钱,有时候去三个礼拜,又不见了两三万美金,这生活?你要承受那么大的压力,你输得起,你有本事,有能力赚回来再一个护照的签证,我们去任何一个国家都要签证,所以外国人看不起中国人,为什么?美国护照到哪里都不要签,为什么就是中国护照要签?所以美国人进来中国还是要签,外交就对等了。很奇怪,我们的护照是红的,很好看,外国其他护照颜色都不好看,我们护照哪里都要签证,我经常从深圳飞到北京,从大使馆排队排两个小时进去骂了一顿,再出来拿文件再去补,我有过很多次这样的情况,我去很多国家都要签证。很麻烦的事情,对一个职业选手来讲非常不方便。

  实录(1) 1994和2003对我都至关重要

  实录(3):给新浪网友教球 明天会更好

  聊天视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