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16洞打水漂成美国名人赛传统 特维诺为始作俑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9: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名人赛有一个非官方的传统,它非常有趣。那就是星期二球员在16洞打水漂。这一传统通常都会引起观众的广泛兴趣,在美国名人赛举行前带出一个小高潮。

  第16洞是一个170码的三杆洞,几乎都在水的覆盖中。球员们星期二练习到这里的时候,球迷经常都会要求他们用高尔夫打水漂。“非常好玩。”凯利说,“这里一切都那么正式,只有这个与众不同。非常有趣。这显示出奥古斯塔的成员是多么的有趣。”

  “有一些球迷会来看练习轮。”佐勒尔说,“他们能做什么呢?看练习赛就像看油漆干。”甚至不怎么幽默的维杰-辛格也支持在这里打水漂。“看这些球员单纯地将球击上果岭真的有些闷。我认为打水漂让人振奋。”

  尼克-普莱斯则表示:如果球员不在这里打水漂,球迷将会向他吹口哨,发嘘声,这让传统最终保留了下来。“我用上了长铁杆,希望在这里打出六个水漂。”尼克-普莱斯说,“这还真要看本事呢。维杰做到了,他每样东西都上心。”

  不要小瞧打水漂,正如尼克-普莱斯所说,如果不使用一点技巧,球员还真不一定就能将球击上果岭呢。根据计算,小球入水的最佳角度是20度,这样一来小球就会跳跃五到六次,最终跳上果岭。如果球员不拿捏好这一点,要不水漂的数目不多,不好看,要不球不上果岭,直接入水。

  那么谁是始作俑者呢?关于这一点,还真没有清楚的记载。不过大多人都一致认为是李-特维诺(Lee Trevino)在20年前创造了这一有趣的传统。李-特维诺表示他的确曾经这样做过,不过他是不是第一个尝螃蟹的人连他自己也说不出来。

  李-特维诺表示他多年前是故意为之的。“当时我打得不好,星期天早上已经出发了。”李-特维诺说,“头天晚上下了很多雨。16洞的水已经漫上了岸。水很美,就像一面镜子。我说:‘哦,可真美呀!’当时我的成绩为+8,小球在水中跳了三次最终蹦上了果岭,我在果岭上两推杆,保平了标准杆。”

  “许多反传统的事情都是我先干的。”李-特维诺说,“在TPC球场17洞,我开始让球童发球的传统。当年我让赫尔曼-米切尔(Herman Mitchell)击中了旗杆,结果球从洞口弹出。”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