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见证20年历史上的伟大时刻 专访美国名人赛主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9:34 体坛周报

  作为美国大师赛的独家转播机构,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是球迷的唯一选择。在CBS做了20年主播的吉姆·南兹(Jim Nants,他的声音在球迷心中几乎可以与奥古斯塔划上等号。让我们听听他的回忆,关于奥古斯塔传奇,关于高尔夫的优雅和动人……

  巅峰:尼克劳斯

  记者:这是你第20次解说大师赛了,还记得第一次吗?尼克劳斯那年(1986年)赢得了第6件绿夹克……

  南兹:是的。我知道旗杆会插在果岭的左后方,在当天比赛开始之前我去问切基尼安(当时CBS的高尔夫监制),如果有人在那里打了一杆进洞我该说什么。

  “孩子,”他回答说,“如果有人在那里一杆进洞,你只管闭嘴就行了!那是多么神圣的时刻,你这笨蛋!现在,赶紧给我出去准备彩排。”

  >>当尼克劳斯的进攻开始时,你都干了些什么?<<我冲向16洞,对不起,应该是走向16洞。我们正在现场直播,他在9、10、11洞拿下小鸟球,12洞打了4杆(bogey),13洞又是小鸟。我能看见他在15洞打出老鹰球。当他走向16洞开球点的时候,我知道全世界都在看着这一切。这也许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时刻。

  >>尼克劳斯差一点就在16洞打出一杆进洞,之后他拿下小鸟,你怎么说的?<<“大熊(尼克劳斯的绰号就是金熊)……冬眠结束了。”这句话一出口我就开始后悔:你真笨,一定有什么人在什么地方说过这句了。后来回到CBS的工作站,布伦特(同事)走过来对我说:“这是今天的绝句。”

  逝水:尼尔森

  >>你们的监制切基尼安可是个厉害角色。<<他总是很守时。如果他说3点彩排,你最好2点50到,2点51的话,你已经晚了。

  第一年我做第16洞的直播,但是我不知道哪里有捷径到那儿,我一生都记得那次自己多么害怕迟到。然后我在第18洞和第8洞之间奔跑,突然一个穿着绿夹克的俱乐部会员走上来,他不知道我是谁,只说了一句“年轻人,在奥古斯塔没人跑,他们只是漫步。”

  >>奥古斯塔幕后的精彩故事,能给我们讲一个吗?<<几年前,当我下午在球场散步时(南兹的习惯),在12洞果岭上我看到有两个人在11洞球道上,他们走得很慢,其中一个人拄着拐杖,旁边的一位女士还搀扶着他。我认出来那是尼尔森(生于1912年,两届大师赛冠军)和妻子佩琪。我想,多么难得的瞬间,尼尔森在“阿门角”散步。

  尼尔森正带佩琪去看13洞T台附近以他命名的桥,她以前还没去过。他说:“我不知道自己还能有多少机会再来阿门角。”

  正巧我们的摄影师Finch在球场拍片子,他看到我们,走了过来。我对尼尔森说:“你介意让我们的摄影师拍点片子吗?”他同意了,Finch拍下了尼尔森最后一次走过尼尔森桥的影像。

  他走过那座桥,重读一遍那块刻着他辉煌战绩的铭牌,然后亲吻自己的手,再把手印到铭牌上——这个动作已经是他当时能做的极限。那是我一生中所见最动人的瞬间之一。 ★韩如冰

  首轮分组和出发表 浏览美国名人赛专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