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英国公开赛亚洲选拔赛 谢志荣创历史登陆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1:08 新浪体育
英国公开赛亚洲选拔赛谢志荣创历史登陆大满贯
晋级三人组(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马来西亚球手谢志荣(Danny Chia)再一次创造了历史,周四在吉隆坡Saujana乡村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2005年英国公开赛国际选拔赛亚洲赛区的比赛中,谢志荣与新加坡球员马尔登-马玛(Mardan Mamat)和澳大利亚选手理查德-莫伊尔(Richard Moir)成功获得了今年7月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举行的第134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的参赛资格。谢志荣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出现在英国公开赛赛场上的马来西亚球员。

  此次选拔赛只进行两轮,新加坡球员马玛在第一天打出低于标准杆6杆的66杆之后,处于单独领先的位置,而在周四的比赛中,马玛以71杆结束,从而以两轮总成绩低于标准杆7杆的137杆获得个人第二次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而谢志荣和莫伊尔的总成绩都为低于标准杆5杆的139杆。

  澳大利亚选手理查德-莫伊尔今年是第二年出现在亚巡赛的赛场上,在第二轮比赛中,虽然前九洞打出了37杆,但是后九洞只用了31杆便完成比赛。莫伊尔在17洞拿下小鸟,在18洞面对40英尺的老鹰球,澳大利亚人没有让机会溜走,依靠在最后两洞的神奇表现,莫伊尔以68杆完成第二轮。而谢志荣在最后两洞连续的小鸟球,以72杆结束比赛,这样避免了与中国台北球员蔡伟志(Yeh Wei-tze)和澳大利亚选手杰森-道斯(Jason Dawes)通过延长赛争夺最后一张入场券。蔡伟志和道斯最终以两轮141杆排名并列第四。

  比赛结束后,泪眼汪汪的谢志荣兴奋异常,“我现在不知道如何表达此时的心情,我很高兴,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在14洞吞下柏忌之后,谢志荣的总成绩下滑到低于标准杆3杆,而此时已经完成比赛的蔡伟志和道斯也是这个成绩,就在一场延长赛看来是在所难免的时候,32岁的谢志荣在重压之下反而激发了自己的斗志,先是在17洞用挖起杆将球放在距离洞口1英尺的地方拿下小鸟,紧接着在18洞推进6英尺的小鸟推。

  “在14洞打出加一之后,我知道自己的处境,我告诉自己要冷静,而最后的两个洞我果然做到了,我相信只要尽了最大的努力,什么事情都肯能完成。”谢志荣在赛首接受采访时说到,“多年以来,我都在梦想着自己能够进入大满贯赛的赛场,现在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以前我总是在电视机前欣赏其他选手在大满贯赛场上的表演,现在我终于有机会亲自去感受一下,而第一次就将在圣安德鲁斯,更是让我激动不已。”

  37岁的新加坡选手马玛1997年曾经参加了在皇家特怒球场举行的英国公开赛,在第二轮比赛的开始阶段,马玛的发挥并不好,第5洞果岭上,马玛用了三推才将白球送入旗洞,吞下柏忌。但是在后九洞,冷静的马玛抓下了三记小鸟球,顺利地拿到通往圣安德鲁斯的门票。去年,马玛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好的成绩,在亚巡赛的年终排行榜上名列12名,而即将于下周在深圳观澜湖举行的第二届朝王杯亚洲-日本对抗赛,马玛也早早的获得了亚洲队的参赛资格。

  “能够再次进入英国公开赛,真是一件很美的事。当我来到这里参加这次资格赛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我以前完成过一次,那么我就能再做一次。正是这样的自信和冷静,才成就了最后的成功。”

  (小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谢志荣新闻 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