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丸山片山虎豹组合落败 朝王杯亚洲队首日输一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7:19 新浪体育
丸山片山虎豹组合落败朝王杯亚洲队首日输一分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日本队在前两组安排了最为强大的两名选手:丸山茂树片山晋吴带队,可是这两支虎豹队伍都以失败告终。尽管如此,亚洲队打到最后,总比分就落后日本队。首日的成绩为:亚洲队赢2.5分,日本队赢3.5分,亚洲队落后1分。亚洲队的张连伟梁文冲以及马山都继续保持着朝王杯完胜的记录,三位选手两届朝王杯都参加了四场比赛,赢了四场比赛。

  张连伟、梁文冲今天第一组出发,他们的对手是朝王杯阵容中世界排名最高的丸山茂树(世界排名24位),以及有朝王杯参赛经验的深堀圭一郎。丸山茂树虽然没有参加过朝王杯,但是他却代表国际队参加过总统杯。丸山茂树在1999年总统杯上表现得十分优秀,为国际队参赛五场,赢得五分,连老虎伍兹这样的世界一流高手也败在他手下。为此,日本人得到了“笑面杀手”的绰号。另外,丸山茂树还与伊泽利光搭档赢得过2002年世界杯,也就是说他的队际比赛经验是相当丰富的。

  丸山茂树在日本当代选手中表现最为优秀,曾在美巡赛上赢得三个冠军:2001年大密尔瓦基公开赛,2002年拜伦尼尔森精英赛以及2003年格林斯博罗精英赛,因此也有人为他取名“笑面虎”。可是就是这只笑面虎在与张连伟、梁文冲的比赛中,却没有什么可乐的地方。张连伟、梁文冲在一、二两洞旗开得胜,一上来就赢了丸山茂树与深堀圭一郎两洞。虽然比赛中途双方展开拉锯战,差距并没有拉大,但是最终张连伟、梁文冲还是以赢2洞胜1洞战胜了这支超级队伍。“能在以莱德杯形式的队际比赛中赢丸山茂树,我很高兴。”张连伟说,“然而我仍希望在正式的个人比赛中打败丸山茂树。”

  在张梁组合赢得丸山深堀组合之前,马山与文洙蓝吉抢在在第16洞解决了日本的另一支强队:片山晋吴与神山隆志。片山晋吴是日巡赛第一好手,曾经两度取得日巡赛奖金王。16个日巡赛冠军在手,片山晋吴也是美巡赛的常客,经常参加美巡赛的比赛。片山晋吴让世界大为开眼是他在2001年美国PGA锦标赛上的精彩表现,当时他获得第四名。为了照顾日本市场,片山晋吴多次获得奥古斯塔邀请参加美国名人赛。上一周,绰号“帽中猫”的片山晋吴发挥稳定,取得了美国名人赛并列33名。可是片山晋吴这一队组合打到第二洞就被马山和文洙蓝吉抢了先手。泰国组合在第二洞射中一只小鸟,取得1洞领先。可是第四洞,他们就吃下一个柏忌,双方战平。这一平手的局面一直持续到第十洞,泰国队才又射中一只小鸟开始领先比赛,然而刚隔了一洞,片山晋吴组合也射中小鸟,将局面再次扳平。第二组的高潮也出现在最后三洞(14到16洞)。这三洞,马山的泰国组合连抓小鸟,以赢3洞剩2洞打败片山晋吴和神山隆志再为亚洲队增加一分。片山晋吴总爱把自己比喻为“豹子”,这只猛兽第一届朝王杯没有参赛,这次他也在观澜湖领会到了失败的苦涩。

  然而接下来的几组,亚洲队就没有什么好消息了。近藤智弘谷口拓也这支被认为比较弱的队伍,以赢5洞剩3洞打败亚巡赛奖金王贾第与新加坡第一高手马玛,而加濑秀树川岸良兼则以赢5洞剩4洞战胜了威拉沧和斯里洛。一时间,比赛出现了平局,亚洲队比日本队为2比2平。

  今天唯一一组打到18洞的是奎伊/牟重炅对阵平冢哲二/铃木亨的第五组。奎伊/牟重炅组合在16、17两洞抓下小鸟,将局面打平,双方不得不在18洞一决胜负。可是第18洞,两队都没能射下小鸟,结果双方握手言和,各得半分。

  星期五最后一组出发的是印度组合:蓝德哈瓦及乔赫。这两位选手在15、17两洞打得很糟糕,致使本来相距不大的比赛早早在16洞结束。最终宫本胜昌藤田宽之以赢3洞剩2洞再为日本队赢得一分。

  虽然第一天下来,日本队领先一分,可是青木功对于第一天的结果仍不满意。“今天输了两场比赛,我很失望。”青木功说,“我们明天计划6场全胜。”星期六将举行六场四人四球赛。

  谢敏男对于这样的结果表示理解。“第一天输赢一分这是预料之中。这个比赛结果不会对我们有大的影响。”谢敏男补充说,“上一届比赛我们赢了,今年我们要低调一点。”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朝王杯新闻 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