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斯科特统领华彬庄园 张梁携手晋级JWC北京高球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4:29 新浪体育
斯科特统领华彬庄园张梁携手晋级JWC北京高球赛
斯科特一路领先(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澳大利亚帅哥亚当-斯科特继续在华彬庄园火暴。星期六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之后,斯科特领先JWC北京赛4杆之多。虽然中国选手距离冠军争夺圈都比较远,但是值得欣慰的是张连伟梁文冲、陈元车、汪德昌、林文科等五位选手都在这个总奖金125万英镑获得晋级。

  去年在华彬庄园举行过一场重要比赛:中国大师赛。当时赢得冠军的印度选手钢杰
四轮总成绩才为低于标准杆15杆。现在两轮下来,斯科特就打出了低于标准杆15杆。澳大利亚人的确太出色了,第一轮他就破了华彬庄园的球场纪录,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9杆。斯科特第二轮的成绩虽然没有第一轮那么火暴,但是66杆,仍把他稳固在领先榜榜首。美国选手加里-卢斯纳克(Gary Rusnak)星期六也不遑多让,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加里-卢斯纳克两轮的总成绩为133杆(68-65),低于标准杆11杆。再落后一杆的是南非选手理查德-斯特恩(Richard Sterne),他两轮的成绩为134杆(68-66),低于标准杆10杆。至于星期五的三位会馆领先者:古森、迈克尔-坎贝尔、皮特-汉森位置下降到并列第四位。

  “虎鲨”斯科特在美巡赛上的勇猛有目共睹。他在以赞助商外卡的情况下,赢得了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从而获得了美巡赛参赛卡。去年,斯科特在美巡赛赢得两场比赛,其中一个是第五大赛:球员锦标赛。今年,斯科特则在缩短的尼桑公开赛上夺冠,本周的世界排名已经达到了第10位。

  斯科特在进入美巡赛之前的主战场在欧巡赛上,一共有四个欧巡赛冠军(2001年登喜路锦标赛、2002年卡塔尔名人赛、2002年苏格兰PGA锦标赛和2003年北欧名人赛)在身。“我的许多胜利都是从领先之后获得的。但是目前还有36洞要打,我必须一直保持在前列,我喜欢保持领先,把压力留给对手。”

  斯科特星期五结束第一轮比赛之后,领先泰国选手普拉普三杆,第二轮他一直等到了今日早上七点过才开球。这一轮,澳大利亚人也打得不错,一共抓下7只小鸟,可惜在11洞四杆洞吃下一个柏忌。“今天真是风平浪静,我充分利用了比赛条件取得了这个成绩。”斯科特两轮成绩129杆(63-66),低于标准杆15杆,已经与2003年埃尔斯在JWC精英赛所创造的纪录持平。那么到底多少杆才能获胜呢?斯科特说:“我觉得夺冠至少需要低于标准杆20杆,当然,如果我能打出低于标准杆25杆的话,估计可以稳操胜券。”

  位于第二位的美国选手加里-卢斯纳克并不出名,也没有在欧巡赛上赢得过冠军,可是他抓小鸟的能力就让人对他另眼相看。本轮他一共抓住8只小鸟,在第10洞连续第二天吃下柏忌的情况下,位置上升到了单独第二位。南非选手理查德-斯特恩去年赢得马德里公开赛后避免了资格考试,他今年的最好表现出现在葡萄牙公开赛上,位第四名。上周刚结束的西班牙公开赛,理查德-斯特恩则没能晋级。

  相对这两位选手来看,古森(T4)、崔京周(T7)、埃尔斯(T11)、加西亚(T11)以及蒙格玛利(T11)等似乎才是斯科特要提防的对手。上周的传统高球赛就出现过类似的情况。达伦-克拉克两轮过后十分精彩,领先比赛达到了6杆,然而最终他还是将冠军交给了皮特-罗纳德。斯科特虽然前两轮在华彬庄园打得很出色,可接下来两轮一旦疏忽,后果仍难预测。

  第二轮比赛结束,淘汰线出来,为143杆,低于标准杆1杆。六届大满贯冠军尼克-法尔多差一杆获得晋级。下一周,尼克-法尔多将参加BMW亚洲公开赛,可能他会早早收拾行囊到汤臣去练习了。

  相对于参加比赛的中国选手而言,获得晋级的中国选手并不多。内地方面只有张连伟(T35)、梁文冲(T68)。而中国台北选手则有陈元车(T11)、汪德昌(T28)和林文科(T35)。其中,陈元车表现最出色,两轮成绩为67-71。事实上,陈元车去年就在亚巡赛上表现得不错,在台湾名人赛上拿到第二名,亚巡赛奖金榜位列所有中国选手之首。

  第二轮详细成绩 逐洞成绩 浏览JWC北京高球赛专题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JWC北京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