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2004年百佳美国新生代球场 十个新生高尔夫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7:41 《高尔夫》杂志

  改变意味着革新,2004百佳球场中充满了新生力量。新入围的球场中,排名最高的是Red Sky Ranch的Greg Norman球场,地处科罗拉多州的Vail附近。同样在西部,拉斯维加斯的Cascata球场刚开业就排到第32位。此外,还有三个新入围球场跻身前50位,其中包括旧金山的Harding Park。从第50位的Harding Park到第100位的La Purisma之间,你还将发现10个新生力量。

  NO.25 Red Sky Ranch(Greg Norman球场) Wolcott,CO

  迷人的洛基山美景,大齿杨在风中呼呼作响,球场的美丽和残酷足以让你目瞪口呆。559码的第9洞——标准杆为4杆,还有283码的第16洞。即使从蓝tee开球,这两洞也让人头疼。大白鲨设计的球场向来不会让人太轻松,这次他又达到了目的。

  NO.32 Cascata Boulder City,NV

  豪华精致的配套设施使这家新开业的球会价格不菲,达到平日350美元、周末500美元。拿Cascata与和它风格相似的Shadow Creek进行比较是一件非常愚蠢的事,它们给人的体验截然不同。Rees Jones精心塑造的小径浑然天成,让第一次到这儿的人怀疑周围的荒漠、崎岖的山岭和400英尺高的瀑布都是人工修建的(其实只有瀑布是)。黑tee总长7030码,但并不是最远的(绿tee达到7137码)。果岭与球道或临近的果岭都没有相连,因此,每个球洞区都像一块绿洲。

  NO.38 We-Ko-Pa高尔夫俱乐部 Fort McDowell,AZ

  We-Ko-Pa沿着Scottsdale的Yavapai原始部落遗址而建。Scott Miller设计的这个球场全长7225码,名字来源于Yavapai语中四座高峰的名字。这个球场的最大特色是遍布其间的峡谷、牧豆树、假紫荆属树木和树形仙人掌。在沙坑的运用上,设计师非常“吝啬”,全场只有75个。最后几洞,Miller在果岭前方一个沙坑也没放,让你在攻果岭时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像力。

  NO.47 Black Mesa高尔夫俱乐部 La Mesilla,NM

  Sangre de Cristo山脉和岩石质地的高原形成了这个球场的支架,这也是球场名字Black Mesa(黑色平顶山)的来源。Black Mesa位于Santa Fe.Placement以北的Santa Clara Pueblo,全长7307码,于2003年开业。如果你从最远的tee台开球,观察果岭的视野和从其它tee台完全不同。果岭的设计体现了一句真理:不是每一推都能进球;而且,少有的几个盲洞也不像看上去那么简单。大风起时,Black Mesa会变得极其残酷。别怪没人提醒你,球会里挂着一个警示牌:巨大的球场,巨大的毒药——它会让你死得很惨!

  NO.50 Harding Park高尔夫球场 San Francisco,CA

  William Watson设计的这个球场曾举办过多项全美甚至世界级赛事:两届美国业余公众锦标赛、一届PGA巡回赛和一届锦标巡回赛。Harding Park还曾是著名球星Ken Venturi和Johnny Miller的训练球场。不过,在最近几十年中,球场失去了一些无法复制的东西。幸运的是,职业高手们将在2005年WGC(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时重新回到这里。

  NO.63 Iron Bridge高尔夫球场 Clenwood Springs,CO

  坐落在高高的科罗拉多洛基山脉之上,Iron Bridge球场更像一件艺术大师的作品——2003年,著名设计师Arthur Hills建造了这个7224码的球场。前9洞绕着Roaring Fork河蜿蜒前进,但真正的难度在后头。一辆长长的大球车将载着你到达山顶的4个洞:第10洞至第13洞——洞洞都是沿峭壁或沟壑而建。从这些球洞望去,常年积雪的Mt.Sopris峰看上去比会所离你还近。

  NO.67 Reynolds Plantation(Oconee球场) Eatonton,GA

  Oconee是最新的、也有人说是全美最好的高尔夫度假村。Ree Jones凭借这个球场在2002年拿了不少设计大奖。整个球场就像用绣花针和丝线将无数动植物群绣在18洞的果岭上一样。漫步球道,享受密林之清静的同时,你似乎又随时期待着意外惊喜的降临。最后4洞绕着Oconee湖打,485码的第18洞则需要一杆相当精彩的击球才能过水。

  NO.69 Branson Creek高尔夫俱乐部 Branson,MO

  Branson Creek球场一度曾是密苏里州西南部高尔夫爱好者中的爆炸新闻,因为著名设计师Tom Fazio花了整整三年时间才在Ozarks的一片石灰岩和森林中建起这块7036码的球场。然而,这个球场里人工雕琢的痕迹却远没有你想像的多。在615码的第14洞,一条小溪沿球道右侧向前,并在果岭前横穿球道,以至山丘上的果岭仿佛是鬼斧神工雕刻而成。573码的第18洞,简直就是Fazio从圆石滩的18洞复制来的摹本,只是太平洋部分被一片树林所取代。Branson是一个以娱乐业闻名的城市(被称为“没有玻璃的拉斯维加斯”),但在Branson Creek球场,你根本没有娱乐的心情。

  NO.72 Pinehills高尔夫俱乐部(Jones球场) Plymouth,MA

  7175码的Rees Jones球场即使对“五月花”号上的清教徒来说也充满诱惑,而这艘商船正是停靠在球场的所在地Plymouth Rock。球道宽阔是这个球场最大的特点,但常年的大风使其难度增加不少。距离型球手的追求是将球打过球道沙坑,以便在攻果岭时找到更好的角度。在248码的第14洞,Jones也显示了他作为清教徒冷酷的一面,这是一个3杆洞,球必须穿过大峡谷停在一个双层果岭上,果岭前方还有一个U形沙坑。

  NO.77 Belgrade Lakes高尔夫俱乐部 Belgrade Lakes,ME

  对于希望一睹奥古斯塔风采的球友来说,乔治亚州不再是惟一选择。在奥古斯塔镇以北不远的缅因州,有乡村气息十足的Belgrade湖区。在这里,除了Clive Clark这个6572码的球场之外,其它东西均不值得一提。好几个球洞都充斥着蛮荒的岩石,而这正是缅因州冰河纪时期地质遗迹的最好体现。在474码的第3洞,一堵花岗岩石墙结结实实地守住整个球道右侧,让右曲球患者没有丝毫侥幸的可能。即使在水位最高之时,Belgrade湖的湖水也不会对球道产生任何威胁;15分钟的开球时间间隔,也让打球者能有充裕的时间享受湖光山色。

  NO.85 Darkhorse高尔夫俱乐部Auburn,CA

  设计师Keith Foster因改建2001年的美国公开赛球场Southern Hills而声名大噪。在萨克拉门托以东50英里的Sierra Nevadas山山脚下,Foster用Darkhorse证明了他不仅会模仿那些大师级的球场。自然形成的障碍让这个7203码的球场充满变化和挑战,你经常会发现,开球线路恰好被一棵甚至一片美国黄松挡住,果岭附近的沙坑位置也相当刁钻。在312码的第14洞,开球远的球友肯定会禁不住诱惑直攻果岭,但他们将为此付出惨痛代价——果岭前方布满极深的小沙坑,四周则是齐膝的长草。总之,这匹黑马(Darkhorse)将注定是好斗型球友的最爱。

  NO.90 Red Sky Ranch(Tom Fazio球场) Wolcott,CO

  Tom Fazio于2002年设计了这个球场。虽然它看似比诺曼的球场简单易打,但这仅仅是从图纸上得出的结论(从第二远的tee开球,全场有135个斜坡,而诺曼球场有144个)。在这里,只要瞄球稍有偏差,你就会陷入大麻烦。最具考验的几个洞从606码的第5洞开始,紧接着是一个237码的3杆洞,然后是只有338码但同样让人觉得恐怖的4杆洞。由于追捧者太多,Red Sky Ranch球会采用隔日轮换制,分别为会员和Vail度假村的游客服务。

  NO.94 Forest Dunes高尔夫俱乐部 Forest Dunes,MI

  Tom Weiskopf的成名之作是亚利桑那州的Troon North球场,而Forest Dunes则展示了他多才多艺的一面。7104码的球场上,果岭和沙坑被密歇根北部的Huron国家森林团团包围。从湖中挖掘出的土方,使Weiskopf有足够的原料和空间建造球场上层出不穷的小山丘。302码的第17洞则是这个球场最具挑战的一洞。

  NO.98 Westin Innisbrook 度假村(Copperhead球场) Palm Harbor,FL

  美巡赛的分站赛之一克莱斯勒锦标赛(Chrysler Championship)让Westin Innisbrook度假村的Copperhead球场家喻户晓。来这里打球的人都很喜欢Larry Packard设计的这座7295码长的球场,而球场赢得美誉的原因不仅是美巡赛,还因为另一个机密原因:球场近几年的投资人都得到了不错的分红。Copperhead并不是一个常规的度假球场,长达605码的第5洞在佛罗里达的海岸线一带极其少见。球场的球道两侧树丛林立,最后6洞则散布水障碍,成为全美最令人难忘的收关之作。

  NO.100 La Purisma高尔夫球场 Lompoc,CA

  La Purisma球场终于赶上百佳评选的末班车,究其原因,不是得益于球场有什么成功的改建,而是因为球场内部进行了微调。这个球场不太容易,也非太难,球友们在这里大多数时候能争取保par。1996年在这里举行的资格赛中,只要打出标准杆,你就能获得美国PGA巡回赛的入场券。球场由Robert Muir Graves 和Kenneth H.Hunter共同设计,整个球场蜿蜒于Santa Barbara优美的乡村地区,以致于打球者经常因为禁不住美景的诱惑而无法集中精力挥杆。

  (2004年高尔夫杂志第10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