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ECHO BLOG:亚洲公开赛 我在汤臣把乱乱弄丢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1:44 东方体育日报

  BMW亚洲公开赛第二轮,陪我一起看埃尔斯打球的是我的死党乱乱,人山人海。

  我跟乱乱感慨地说,到现在好歹我们也是看过几年高尔夫比赛的人了,怎么到今天才发现,喜欢高尔夫的人有这么多呢。我还没有感慨完,一回头,发现人群攒动之中,乱乱不见了。

  我被巨大的人潮卷着跟埃尔斯走到果岭,再从果岭被卷到发球台,再卷到果岭,如此反复三洞之后,终于在隔了一条球道的对面看到同样表情迷茫的乱乱。

  之后我们终于回到媒体中心吹着冷气喝着水,看着大屏幕上埃尔斯推杆的时候,我忽然感到莫名的幸福,原来我离埃尔斯那么近的时候,我却完全没有办法如此清晰地看到他脸上的表情。

  我后来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在大满贯上很多人都坐在某一洞果岭或者发球台上一动不动,等着选手从身边经过,因为你即使跟着选手也可能完全看不到人,在这种情况下,守株待兔的效果可能会好些。

  在我守着电视直播拒绝再次走下球场追随埃尔斯的建议之后,乱乱发出带着点沮丧的感叹:也许以后的高尔夫比赛就都会是这样了。浮现在我脑子里的,是两年前,在一场亚巡赛上,我们两个人,在稀稀拉拉的人群中对着不知名却推出好球的选手狂拍巴掌的情景。

  后来BMW亚洲公开赛打到第三轮的时候下了一场很大的雨,天很黑很黑,我看到了很多人在大雨中盲目奔走。

  而最后比赛被延迟,当埃尔斯终于举起奖杯的时候已经是周一上海的中午欧洲的凌晨,埃尔斯说在这样一个周一的早上看到这么多人站在这里看着他觉得很开心也很感动,毕竟在这个时间,无论你在哪个国家也很难得看到这么多人出现在球场上。

  当时我混在汤臣会馆二楼衣着优雅的VIP当中,下面是黑压压很多的人,一个金发的外国小女孩被自顾自看埃尔斯的爸爸像小袋鼠一样挂在胸前,小女孩看着自己对面楼上墙上站满的人潮,露出可爱的笑容。那一瞬,我忽然忘记了,自己身在上海,更忘记了这个城市、这个国家,高尔夫的发展,只有20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洲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