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员推杆发响声的是韩国人 BMW亚洲公开赛见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9:37 南方体育

  BMW亚洲公开赛的观众空前的多,你如果不能第一时间抢占到有利地形,就只能跟着别人的欢呼鼓掌了。大部分中国观众都懂得赛场礼仪,在球员推杆时发出响声的是韩国观众的手机。

  梁文冲李超都在果岭上练习推杆。这是BMW亚洲公开赛第一天的下午,天气非常好,阳光明媚,那光线让每个人看起来都很开心的样子。几天后的决赛电闪雷鸣,比赛被迫拖
到了星期一结束,这在中国高尔夫史上还是第一次。而在这一刻,4月28日下午的汤臣高尔夫球场拥有的只是灿烂的阳光和和煦的微风。中国世界排名最高的球手梁文冲这一天打了-2,只落后包括埃尔斯在内的几个领先者3杆,排名并列十二。李超没有打好,+5让他几乎已经丧失了晋级的希望。他们都是以勤奋著称的球手,他们在这个下午勤奋地练习推杆。

  这是一块很大的练习果岭,就在会所旁边,靠近9号洞的果岭和10号洞的开球台,不断有观众从这里走过。几米外就是一对恋人,他们在练习果岭旁拥抱,梁文冲心无旁骛地推杆,恋人一心一意地拥抱,相得益彰,风景这边独好。

  这两个星期,中国高尔夫迎来了最多的观众(伍兹访华这样的商业赛事不予考虑),单轮观众人数甚至达到了几千人!BMW亚洲公开赛第三轮,埃尔斯最后一组出发,跟随这一组的观众摩肩接踵,有采访中国高尔夫多年的记者感慨:“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自己在现场看不到球的情况!”这次有太多观众了,如果不能第一时间抢占到有利地形,就只能跟着别人的欢呼鼓掌了。

  观众多了,随之而来的是一些小问题,比如声音。汤臣球场地面上布满了枯黄的树叶,这些树叶是美丽的风景,可是踩上去必然会有较大的声音,这也成为了几天比赛里经常出现的问题。手机是另一个主角,不过应该说这次比赛中国观众的手机表现相当好,极少出现铃声打扰到球员的事情。4月29日比赛第二轮,有一个洞埃尔斯正要推杆,有手机响了,埃尔斯停下来,再准备推杆,手机又响了——同一台手机。埃尔斯摇头苦笑,同组的崔京周的球童一边喊一边用手势示意她关掉。赛后几个外国记者连着三个问题都指向这个事件,但实际上那台手机的主人是一位韩国观众。而且这种事情至少发生过两次,虽然不是同一个人,但都是韩国的女性观众。我们不知道为什么这几位崔京周的支持者会犯这样的错误,或许是因为人手一份的赛场须知上没有韩文吧。

  虽然中国的高尔夫观众还不够专业,很多球员的面孔对于大多数观众而言都很陌生,甚至有相当一部分观众是抱着周末到一个有很多绿地的地方去走走的心态来的,但有更多人看高尔夫总是好的,总有一天它会成为习惯。

  一个小男孩在爸爸的脖子上张望18洞的果岭,一个小女孩在主记分牌前面对着爸爸的照相手机摆POSE,一个观众走近工作人员轻声地问他自己什么情况下可以拍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BMW亚洲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