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访深圳世纪海景球会曾永明:多管齐下走精品路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华商名人业余高尔夫系列赛--2005年商学院院际赛 访谈录一

  时间:4月27日晚

  地点:世纪海景球会别墅接待中心二楼

  采访对象:球会总经理 曾永明先生

  记者:请问曾总,您在世纪海景担任总经理有多长的历史了?

  曾总:我是刚来两个月。以前是做金融的。

  记者:作为一位金融界的专业人士,您在经营管理方面碰到过最大的困难是什么?怎样解决?

  曾总:主要还是投入与产出的问题。因为建一个高尔夫球场成本非常高,平时维持的费用也不低。目前在中国,高尔夫球场单纯靠会籍销售来盈利的,据我所知还基本没有。对此,我们的策略是多管齐下,两条腿走路。

  一方面狠抓会籍的销售,但绝不是为了推销会籍而无原则地降价,吸引球友,而是推出了短期会籍这一举措。我们是深圳唯一一个海景山地球场。许多没有来过的球友,可能觉得在我们球场打球费用很高,而且离市区又远,但是我们现在实行一到两年的短期会籍制度,先把客人请来,让他们亲身体验世纪海景高素质的球场和贴心的服务水准,令"物有所值"甚至"物超所值"这一概念在他们心中扎根,从而取得球友的信任,转为永久会员。目前看来,这种举措收效非常明显。打球的客人呈直线上升趋势。

  另一方面,深圳市政府已经把东部的南澳一带定位为高尚住宅旅游区。而且随着深圳开发建设的重点向东扩展,以及东部第二通道的规划建设,还有中石化与英国壳牌石油公司在淡水联合运营项目,交通条件越来越便利。世纪海景处于如此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拥有很大的升值空间。所以我们对自己的定位准确,就是要走精品路线,而且将大力发展高尔夫球场以外的项目,如别墅,游艇会。

  记者:对了,我觉得这里的别墅非常的有特色。

  曾总:多谢夸奖。

  世纪海景高尔夫名邸是我们的一大亮点,将一直为少数贵族名流专享的高尔夫运动融入时尚生活,在这里,世界多元文化交融,赋予商务生活的崭新内涵。从投资、规划设计到管理,我们每一环节,务求实现一流标准的强强组合。为成功人士营造体验高尚主流生活,集"居住、休闲、商务"为一体的理想天地。首期洋畴角别墅区已经投入使用,分A、B两类,都是凭海而建,正如你眼前所见,景致一流。

  记者:山下的游艇?

  曾总:正是。正在建设中的游艇会则是我们的另一大招牌。

  游艇会内设有80多个游艇泊位,可直达香港和深圳各码头。游艇会附设有豪华会所,会所内装饰豪华、功能齐全,是游艇爱好者的海上乐园。 游艇会与香港维多利亚湾隔水相望,紧邻深圳大、小梅沙。 游艇会距俱乐部球会仅1000余米,游艇会会员亦可方便地享受到俱乐部提供的高尔夫及其它陆上休闲、度假项目。游艇会的竣工指日可待。

  我们还有酒店项目……

  记者:是不是南澳大酒店?我刚才进来的时候看见了。

  曾总:不是,是我们自己的世纪海景度假酒店,位于球会旁的鹅公湾畔,鹅公湾是大鹏半岛上的一个天然的海湾,有洁净的海水和大型的天然沙滩,海湾背后是起伏连绵的群山,清凉的山泉水沿山直泄而下,山水、海水在鹅公湾处交汇一起。世纪海景酒店就位于这样一个空气清新、群山环抱的自然环境之中,是一座典型的海滨度假酒店。

  记者:可以预见,拥有如此完善的配套设施,世纪海景将会有美好的前景。

  曾总:的确。这也是我们的愿望。

  记者:这两天众多名校EMBA齐聚贵球会,有没有想过请教他们关于经营管理的问题?

  曾总:当然。我会充分的与他们交流,能够遇到全国各地这么多经验丰富的老总可不容易。(笑)

  记者:我是第一次来贵球会,请问球场有什么特色?

  曾总:作为深圳唯一一个海景山地球场,风景方面就不用多说了。来打过球的球友们都是竖起大拇指的。

  我们球场是由美国著名设计师Nelson执笔设计,他设计的球场特色就是难度非常高,对球友挑战性极强。玉龙雪山就是他的作品之一。世纪海景球场的难度在深圳也是屈指可数。

  记者:除了整个宏观形势对世纪海景比较有利之外,球会本身又有什么自我挖掘潜力的措施呢?

  曾总:球场方面,由于最近客人数量一直呈增长趋势,短期内我们有两种改建方案,一是加建九个洞,二是后九洞改为灯光球场。目前我们倾向后一种,能够在夜晚开放球场,是一个很迫切的需要,在晚风中临海挥杆,球友们肯定有与众不同的感受。

  即将开发建设的二期洋畴湾群区包括酒店及多层公寓(占地面积29,250.00平方米)。三期邻球场B9生活村(占地面积13,680.00平方米),四期公湾别墅群(占地面积53,710.00平方米),都在紧张地筹备之中。

  记者:多谢您接受采访,预祝世纪海景越办越好。

  曾总:客气,多谢您的光临。一个球会的发展,也离不开媒体的支持与合作。而且我们球会与贵刊一直都有良好的合作关系,预祝我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也合作愉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纪海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