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不可超越的连胜纪录 老虎伍兹向拜伦尼尔森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0:15 新浪体育
不可超越的连胜纪录老虎伍兹向拜伦尼尔森致敬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四季胜地的18个发球台,每一个都在向人们昭示一个事实:1945年拜伦-尼尔森从3月迈阿密四球赛到8月加拿大公开赛取得了连胜11场的纪录。

  这个纪录让当今的“五大天王”老虎伍兹、维杰-辛格埃尔斯米克尔森古森也不得不卑微地考虑到底什么才是职业生涯最为精彩的年份。

  波比-琼斯1930年取得大满贯,当时的四大赛美国公开赛、美国业余锦标赛、英国公开赛和英国业余锦标赛,波比-琼斯全部囊括。本-侯根1953年参加了六场比赛,可他赢了五场,而且其中三场是大满贯赛。这也是当时本-侯根一年里唯一能参赛的大满贯赛数目。老虎伍兹2000年一共赢得九场比赛,其中三个大满贯为连成一线取得,并且打破了拜伦-尼尔森保持55年的杆数纪录。

  “这些年份各不相同,各有各的精彩之处。”老虎伍兹当地时间星期三在问到哪一年是最精彩的一年时回答说,“不过我真的要提连赢11场。我不介意其他人会对此争论不休。要知道连赢11场……你要打多好你才可能取得如此瞩目的成绩。人总有一周会打坏。而他在打坏的时候仍取胜,不是赢三杆,就是赢五杆。”拜伦-尼尔森在1945年最差的时候也领先比赛两杆。

  在纪念这个纪录诞生60周年之际,拜伦-尼尔森感到无上光荣,特别是在他挂名38年的比赛上。这个比赛所捐的善款比任何一场美巡赛都要多。

  拜伦-尼尔森在自己的比赛上碰到了一群记者。记者们追问他在93岁这样的高龄,能否记得起1945年发生的传奇,以及这么多年来就没有人打破过他的纪录的感想。本-侯根第二年赢了13次,可是连胜的纪录至今没有人追平。本-侯根(1948年)和老虎伍兹(1999-2000)是最近的追随者,也只连赢过六场比赛。

  拜伦-尼尔森听了这个问题笑了,他说:“我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能活93岁。”房间里顿时暴出一阵笑声。

  拜伦-尼尔森的身体仍很强壮,他上个月参加了美国名人赛。他甚至驱车到机场迎接第一次参赛的古森。“他在冠军晚宴上讲故事,他说起1931年的事情就像是在昨天。”加西亚说,“这让人太敬畏了。”在问到1945年时,加西亚说:“我觉得没有人能超越他的纪录。这已经超越了平常人的能力。”

  那么拜伦-尼尔森还记得1945年吗?“我不记得了。”拜伦-尼尔森说,“感谢上天,人们总是不让我忘却它。”

  当然,那个时候的奖金少得可怜。拜伦-尼尔森赢的钱也就足够建一个农场。按照现在的标准,他的18.2万美元也就相当于本次比赛第九名的奖金数。

  记者还经常追问拜伦-尼尔森另一个问题,那就是他与当今的高球明星同台竞技,情况又会怎么样。拜伦-尼尔森总是笑着说:“我肯定不会饿肚子。”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