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产业资讯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击中国际赛事的兴奋点--赛事中传播品牌的感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的Johnnie Walker精英赛在北京华彬庄园已圆满落幕。这次赛事正如预想的那样取得很好的品牌提升效果。这一方面利益于世界顶级赛事的影响力,另一方面利益于华彬庄园精心策划的一系列兴奋点,从而最大限度提升了华彬的良好形象。

  通过举办重大赛事来提高球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已经成为很多俱乐部的共识。但
如果仅仅依靠赛事产生的新闻点,还不足以达到最大程度上传播品牌的目的。因此,借助重大赛事提升球场品牌还需要在赛事期间为媒体提供更的兴奋点,这样不仅可以丰富媒体报道,而且还可以实行饱和“打击”,进一步扩大报道量。通过这次Johnnie Walker大赛,笔者认为可从以下几方面策划兴奋点。

  首先,新闻点必须有实实在在的内容,而不是空洞无物的形式。这次华彬庄园在Johnnie Walker大赛期间邀请亚洲第一的通差·贾弟讲解高球培训课,受球员及会员的好评。贾弟在现场边讲解边示范,一丝不苟,球迷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非浅。这次活动让球迷第一次聆听高球明星授课,学到了实在的士高球知识,而不是纯粹“做秀”、摆花架子。很多媒体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通过贾弟及球迷的评语来宣传了华彬庄园。

  兴奋点不仅要务实,还要合球迷味口,受欢迎。选择在何时、何地、开展什么活动的决定权在球迷,而不是俱乐部。俱乐部只是集思广益,提出各种活动方案,然后由会员或球迷投票决定。只有这样才能得到球迷的认可和参与,才能产生轰动效应。华彬庄园的活动事先都征求了会员意见,所以会员参与积极性高。

  其次,兴奋点必须要别出心裁,让人耳目一新。只有兴奋点具有新意,才能吸引媒体的注意。因为报纸、杂志、电视等新闻媒介都需要真正的新闻去丰富版面,吸引读者的关注,新意迭出的事件往往是他们追逐的对象。特别是媒体实行市场化运作,是否刊登新鲜的内容成为成败的关键。请媒体报道缺乏新意的活动,确实是勉为其难。

  除此之外,举办活动要站在一定的高度,与社会热点相呼应。在重大赛事期间的活动不能局限于赛事本事,应尽可能与当前的社会形势互动,通过活动来参与社会。这次Johnnie Walker大赛举办了明星调酒会。球迷只需花25元人民币就可以喝到由高球巨星亲手调理的美酒,所得收入全部捐献给泰国

海啸灾区。这既满足了球迷近距离接触偶像的机会,又尽了社会责任,献出一份爱心。媒体也乐意报道这种有高度、有内涵的新闻。

  (华彬国际

高尔夫俱乐部:鲁国顺)

  新浪网高尔夫频道自2001年9月份开通以前,在球友以及业内获得好评。为了增加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的专业性, 也是应各地球会的要求,开通行业论坛,为业内人士提供交流的平台。

  欢迎全国各地球会的专业人士加盟,探讨交流球场建设、会所管理、球童管理、草坪维护、球场灌溉、品牌推广和球具店经营等等经验。联系方式:010-62675681 张险胜 文章发送信箱:zhangren@staff.sina.com.cn 讨论 行业论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