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14岁全才女争大满贯资格 挑战男人不如星战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07: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的时候卡门-班迪是个典型的14岁女孩子,当她妈妈递给她《星球大战》的门票的时候,她露出兴奋地神色几乎是把票攥在手里。不过这样的时候并不多。

  班迪是美国网球界的业余新星,她很可能会在今年秋天的时候转为职业网球手,她从一开始就喜欢游泳,而且也游的很棒,她还弹很好的钢琴,边弹边唱的样子十足歌星模样。甚至,她还打算也一本孩子们看的书。

  而现在,这个全才儿童又有了新的打算,她想打高尔夫美国公开赛,而且是男子公开赛。“我想现在就试一下,获得一些经验,这样等我长大了,我就真的能和男人一起比赛了。”这个自信而且非常具有竞争精神的女孩子说。

  班迪是仅有的三个想要挑战男子美国公开赛的女人之一,另外两个女人明显要比她拥有更多经验,一个是比她大了一岁的高尔夫天才魏圣美,另一个是LPGA的职业选手Isabelle Beisiegel。周一班迪将在亚特兰大西南的Planterra Ridge出现,和137个男人打18洞的当地资格赛。如果她通过了这一次的资格赛,她将要面对的是36洞的地区资格赛。小女孩的妈妈对女儿的想法保持了现实的心态,“这并不意味着什么。就算她通过这一轮资格赛,她也绝对通不过地区资格赛,但这个对她来说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我也希望她得到她想要的乐趣。我确定这里一定有微小的机会,这是她为什么要去打的原因。她打高尔夫因为她喜欢,这只是一场游戏而已。”

  绝对不只是游戏,班迪背后支持她的是她私人的教练和来自美国最有名的高尔夫学院大卫-利百特学院的奖学金,在网球方面她得到的是Emory大学网球教练定期的培训。很多人都认为,小班迪学得太多了,甚至牺牲了自己正常的童年,在家接受教育的班迪说,“绝对不会,我喜欢现在我做的那些事情,如果每周我只有一天休息,平时什么也干不了,我会发疯的,我喜欢比较忙。两周前我受伤躺在床上,我好像发疯了一样,连睡觉也睡不成。当我好了之后,我拼命把丢了的时间补回来。我一定得干点什么才行,我觉得我很亢奋。”

  身高五英尺八英寸的班迪的确拥有过人之处,比如她的开球平均距离是280码,“对我来说打长一点的球场比较有优势,平时我打女人的开球台,我很少把开球木拿出来,我觉得那不适合我。不过当我打男子开球台的时候,我就要用开球木了。”虽然开球相当厉害,班迪的短杆尤其是推杆却需要大大的提高。她上周曾经报名参加美国女子公开赛的资格赛,但78杆的成绩却让她名落孙山。“我当时打到第14洞的时候是高标准杆两杆,但那天早上我没吃饭,也没喝水。后来就打不动了”她说,“有的时候我做的判断很傻,我没打过很多比赛,也没有整个的行程安排,我是想到哪打到哪。”

  班迪妈妈说女儿一向拥有竞争精神,无论做什么,都想要做最好的,“她六岁的时候我们带她参加游泳队,之前她从来没下过水,结果三周之后,她成了她那个年龄组里游得最好的一个,我们就注意到她在体育方面真的很有天分。”无论做什么,班迪都很有信心,“我从来不要第二好,我一向是最好的,我想我喜欢夺冠。”

  如果说之前的充满竞争的行为让她和一般14岁的孩子不太一样,那么接下来的,就符合14岁孩子的心态了,她说她喜欢和男生比赛是因为这样她会有机会和比较帅的人分到一组,虽然资格赛还没开始,她就已经很兴奋地想要知道跟自己打的两个对手是什么样的。“她在有的方面,有的方面就特别不成熟,”她妈妈说。

  班迪的第一个爱好是网球,从4岁的时候开始拿起球拍,而11岁的时候,她才学习高尔夫,虽然LPGA不允许选手在18岁之前转为职业,但班迪的父亲已经和官员们讨论过是否能够让班迪提前转职业,不过对于小女生来说,这都无所谓,“我最喜欢打网球,高尔夫是其次。我喜欢节奏比较快的运动,高尔夫绝对不算节奏快,有的时候让我觉得有点闷。”

  14岁竞争美国公开赛的参赛机会,绝对不算闷,但对14岁的女孩子来说,却没别人想的那么精彩,“我一点马上要打比赛的感觉都没有,这很奇怪,我觉得我这一周最期待的事情是去看星球大战。”

  (艾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