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世界排名将达一千期 起源于无法衡量众选手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一千期世界排名将于2005年5月30日正式发布,即在BMW锦标赛及圣裘德精英赛等官方比赛结束之后发布。

  世界排名的概念诞生于八十年代早期。当时世界上有一系列的高手。美国有尼克劳斯和汤姆-沃森;欧洲有巴雷斯特罗斯、尼克-法尔多兰格、桑迪-莱尔、奥拉查宝和伍斯南;澳大利亚有格雷格-诺曼,;而日本有中岛常幸。另一方面,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希望
研究出一套豁免系统,以便能让世界一流选手来参加英国公开赛。经过研究,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发现各大巡回赛有着相互独立的排名系统,这些排名系统虽然能说明部分问题,但是相互却很难比较。另外,当衡量一个经常在世界各地打球的顶尖选手时,这些独立的排名系统也会出现问题。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因此决定出台一套新的排名系统。

  在经过大量的研究之后,第一期世界排名在1986年美国名人赛之前出台了,当时叫“索尼排名”。这个排名由马克-麦考马克(Mark McCormack)监管,由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锦标赛委员会认可,索尼公司赞助,IMG公司的托尼-格利尔(Tony Greer)管理。第一个世界第一是兰格,他也是1986年美国名人赛的卫冕冠军。世界第二则是巴雷斯特罗斯,他已经赢得五个大满贯赛中的四个。世界第三是桑迪-莱尔,他是英国公开赛冠军,而且刚赢得上一周的大格林斯博罗公开赛。汤姆-沃森世界第四,欧米拉世界第五而诺曼世界第六。虽然世界排名前三位全部由欧洲选手占据,美国选手的地位仍不容忽视。世界排名前50位选手当时一共有31名是美国选手。

  世界排名的基础到现在都没有改变。一开始时限为三年,越接近的成绩权值越高。而一个比赛的世界排名积分主要依据其参赛选手的实力。大满贯赛的世界排名另外计算,以突出其显赫的地位。

  不过,顾问委员会,也就是后来的管理委员会总是希望改善世界排名系统,以便迎合当时的发展潮流。一开始,比赛要分等级,给予不同的世界排名积分,现在一个比赛的世界排名积分主要依据其参赛选手的世界排名。以前的世界排名积分以总分为依据,现在则改变为以平均分为依据,这样对那些打得不多的选手更公平。到1995年年底,三年的时限改为两年。其他的更改则包括增大时间对排名的影响,以及将赛事的积分依据由原来的前100位延伸到前200位。

  一开始,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利用这一排名系统作为参赛资格的标准,给予世界排名前40位的选手豁免资格,后来改为前50位。现在所有大满贯赛则都开始使用世界排名作为参赛资格的标准。美巡赛1990年正式认可索尼排名。1997年7月,在英国召开了历史性的会议。会议上,所有大的巡回赛以及大满贯赛都同意认可世界排名,他们决定组成一个新的管理委员会,而世界排名也更名为“官方世界高尔夫排名”,主席为马克-麦考马克。在马克-麦考马克逝世后,迈克尔-博纳拉克(Michael Bonallack)成为新的主席。

  现在世界排名不仅是大满贯赛的参赛依据,也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参赛依据。另外,世界排名也作为总统杯国际球员的积分标准以及莱德杯欧洲队部分球员的积分标准。至于球员锦标赛这种官方的比赛在给国际球员参赛资格时,也依据世界排名。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