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国姑娘首次登陆LPGA巡回赛场 叶莉英缴足学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9:04 东方体育日报

  叶莉英以中国大陆第一人身份,正式走上LPGA巡回赛场的时候,全无喧嚣,甚至连她自己都没有感到特别不同。一个人从橡树谷高尔夫学院到纽约,到自己的酒店,然后见自己从未谋面的当地球童。除了有橡树谷的工作人员帮她订票安排酒店之外,和在国内打比赛,没有太多区别。

  “热身赛” 最好成绩是第七

  这个赛季她之前打过的三场未来之星巡回赛和在美国学习的将近一年的时间给她提供了很多的经验,“相比之下,之前的三场比赛我还更紧张一些,尤其是第一场,因为很想要打出好成绩。这次LPGA比赛反而没有那么紧张,很开心,因为以前的梦想是打LPGA,现在真的发生了,感觉很特别,也很奇怪。那些有名的球手会出现在身边,以前那些人只是在电视里看到,现在却是真的感受到。”

  之前的三场未来之星巡回赛,叶莉英一直和同在橡树谷学球的杨红梅同行,两人一起去球场,一起比赛,一起回学校,回到学校的时候,两人一起练球;因为都住在老板于惠民在球场附近的别墅里,两个都喜欢吃辣的女孩子甚至晚上一起开火做饭。而在美国学习了两年多时间的杨红梅也给了她不少比赛旅行的经验,这三场比赛叶莉英都打得不错,最好的一场,成绩排到了第七名。

  “车马费” 两个月奖金去半

  LPGA比起任何一场未来之星比赛都更加艰难,赛贝斯精英赛,总奖金120万美元,几乎是一场未来之星巡回赛总奖金的一倍。之前叶莉英打的三场未来之星巡回赛一共赢了3720美元的奖金,而这一次,LPGA连续两站的比赛,赛贝斯精英赛与科宁精英赛,光是旅费和酒店就可能要用掉她前两个月赢得的全部奖金的一半多。“这次比赛可不便宜,从球场这里飞纽约单程要300美元,从纽约飞到下一个赛场要360美元,回橡树谷的机票更贵,差不多要500多美元。”在橡树谷学院工作,帮学院里的女孩子们安排行程的Bonnie说,“打赛贝斯精英赛的时候,莉英住的酒店一晚上要89美元,但这已经是很便宜的了,因为纽约的消费水平很高,如果住指定酒店的话,要200美元一晚呢。”

  一般选手在星期二之后才赶到赛场的比赛,叶莉英却选择坐半夜飞行的“红眼班机”,赶在周一一大早进球场,多练一会球,也可以省下一夜的酒店钱。而她的球童也是LPGA在当地帮忙找的,不算小费的话,单是陪她比赛每天的收费最少也要70美元。

  带着很多期待走上球场的叶莉英,在这场她第一次以巡回赛选手的名义走上LPGA的比赛上,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赛贝斯精英赛,在第一轮打出73杆、排在第41位的不错成绩之后,第二轮却打出了79杆的惨痛成绩。从第一洞就开始遭遇双柏忌,赛场的寒冷加上短杆的失误,终于导致了叶莉英的失利,让她最终只能带着遗憾走向下一场比赛。“我犯了一些不该犯的错误,尤其是推杆上失误比较多。不过我不是很难过,因为比赛就是这样,有输有赢,我早就习惯了。我现在就想早点飞下一站比赛,刚好可以多两天时间去练习。”距离晋级线,还有三杆,而她离开球场的时候,跟了她几天的球童走过来安慰地拥抱她,依然用美国式的热情跟她说:“再见,亲爱的,祝你好运。”

  (小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