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Echo BLOG攥着一袋花生宛如攥着一线希望的女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9:24 东方体育日报
EchoBLOG攥着一袋花生宛如攥着一线希望的女子
(点击看大图)

  写Blog的时候已近深夜,从外滩十八号回来,和我同去的是两个高尔夫圈子里的朋友,当酒微醺,看着酒吧里红色的暗灯与窗外外滩的金色辉煌交错的时候,我忽然,莫名的就想到了叶莉英

  毫无关联,我承认。我不知道别的女人或者男人的想法,只是,在某些时候,我的思路会忽然从此处跳到彼处,譬如,我桌上摇曳的烛火,MOJITO和地球那边的另一个并不相
关的女人。

  我其实并没有见过叶莉英很多次,我印象里的她始终是每天早上,在通往球会的班车里,她手里拿着一大袋花生,一路沉默地坐在角落。我所有对她的了解来自和她同住的女孩子,她说,这个女孩子每天都吃一袋花生,只是因为教练说吃花生有助于补充体能;还有,这个女孩子是要到美国去打球的,我后来知道,她嘴边的教练是汪志毅,而这个圆圆脸的女孩子竟然在几个月之后成了第一个走上LPGA和大满贯的中国大陆女人。之后,很多人告诉我,叶莉英并不是我印象里的安静沉默,她同一般二十几岁女孩子一样,乐观健谈,活泼好动。但我的印象却始终无法改变:一个女孩子,那样孤独地,在一个角落,攥着一袋花生。

  我对着黄浦江上的闪亮油轮和隔岸陆家嘴的灯火,喝着小酒的时候,叶莉英在做些什么?她刚刚在这个赛季自己的第一场LPGA比赛里被淘汰,也许,她刚刚到达科宁球场,也许,正带着三明治在球场练习。我周围,美貌的女子挽着绅士的男人浅笑而过,这个城市繁华得,让人不忍心放弃,而一年前叶莉英离开这个她从18岁就开始居住的城市的时候,会不会有些不舍?我不知道,或许,这个城市的繁华从来也不曾属于她,她只是从一个球场到另一个球场,带着她的球杆。从上海到美国,从一站比赛到另一站比赛,无尽的练习,无尽的期待,无尽的挫折或无尽的喜悦。

  和我对坐的男人们在谈高尔夫,其中一个曾经是非常成功的职业教练,如今已经拥有了自己的推广公司,有幸福家庭及可爱孩子,当我问他为什么没有想做职业选手的时候,他的目光忽然投向了玻璃窗外的繁华江景,“太辛苦,不是所有的人都有坚持走下去的决心。”只是,当灯火折射在他眼睛里的一瞬,我忽然想到了叶莉英,在黑暗车子里,听着教练的话,攥着一袋花生宛如攥着一线希望的坚毅女子。

  生活,在某种意义上是如此奇怪,我们最初的单纯渴望及理想,一点一点,融化在这城市奢华物质的追逐里。幸好,还有叶莉英,还有很多人,因此,还有希望,还有值得期待的,希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