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世界高坛掀起"左手"革命 业内商家面对无限商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暨南大学 廖东晟

  “左撇子”一直都被视为是人群中的“异类”,因为习惯使用右手(右利手)的人群约为70%-80%,而习惯使用左手(左利手)的人群则为20%-30%,在传统的高尔夫界中,“左撇子”也不例外,可是近年来,球界出现了几位优秀的世界球手,像迈克-维尔、菲尔-米克尔森等,被誉为“异类”的左撇子高尔夫球手和爱好者终于得到越来越多得关注。这正如Phil
Mickelson在2004年美国名人赛夺冠后鲍勃-查尔斯的嘉宾致辞中说的:1963年我在英国公开赛上成了第一个左撇子冠军,隔了40年之后另一个左撇子迈克-维尔才继续了我们左撇子球手的理想,而现在的米克尔森终于把这个时代推向了无间,我们相信,经过了漫长的等待之后,左手终将无间。在这里,我代表全世界左撇子宣布,一个新的时代,无间左手的时代已经到来。

  纵观高尔夫历史,在高尔夫冠军花名册上,新西兰球员鲍勃-查尔斯是第一个夺得大满贯赛事的左撇子选手,他1963年获得当年的英国公开赛。但是,在鲍勃-查尔斯之前,冠军花名册上似乎非常缺乏左撇子成员。在20世纪40年代之前,用左手打球的人很难突破100杆,当然,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甚至找不到合适的左手球杆。

  幸好,现今高尔夫界中“左撇子”大军日益壮大,而且也由迈克-维尔、菲尔-米克尔森等带头人物掀起了一场“左手”革命。

  由此可以看出,这对高尔夫场,高尔夫商家来说正是一个极富有潜能的商机。因为日渐壮大的“左手”高尔夫参与者来说,高尔夫消费是必不可少的,其实,现在某些高尔夫品牌也渐渐开始关注“左手”市场,像Ben Hogan 推出的Bettinardi Big Ben推杆。可是这种关注还是不够。毕竟现在很多的左撇子还在抱怨找不到合适的球杆。我认为要真正的抓住这个商机,还需要注意几点:

  一.高尔夫球具.尽管现有不少高尔夫球具品牌已开始生产左手球具,可是毕竟是少数,研发的深度不深,很多时候没有真正地切合到“左撇子”们的需要,我个人认为,其实可以多考虑一下左手使用者的特点,多加研发,同时把“个人定制”概念提出,针对单个“左撇子”消费者的打球特点来制作球具。

  二.手套。手套对于很多打高尔夫的人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它的舒适度,性能,设计等会影响到挥杆最终影响打球结果,所以如果能针对左手市场,多加研发与试验,真正解决“左撇子”的需求。

  三.练习场的放球位置。现今越来越多人到练习场来练球,其中不缺乏左撇子,可是对于他们来说在联系球道的球的放置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为很多练习场都把放球的容器放在右边,可是对于“左撇子”来说,球应该放在左边才适合,所以如果能在球道左边也设置一个容器的话,这讲更有利于左手使用者的使用。

  四.针对“左撇子”高尔夫爱好者,推出专门为左手使用者的服务,打比方说可以提供可以用左手打球的球僮,这更有利于球僮和打球者的沟通和交流。更能体会打球者的需求。

  无论如何,就像Bob Charles所说的:一个新的时代,无间左手的时代已经到来。因此,关注“左撇子”是很有必要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