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高球从娃娃抓起 利伯特:中国会出现自己的伍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5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本周国际高尔夫球坛的热点人物是一位14岁的美国女孩卡门·班迪娅!这位美国小姑娘向男人们统治的美国高尔夫公开赛发起挑战。可惜在当地时间23日于亚特兰大帕兰特拉·瑞基球场进行的美国高尔夫公开赛资格赛中,班迪娅没能冲出18洞的当地资格赛,被淘汰出局。

  班迪娅挑战男球手未果

  在这次资格赛中,班迪娅同127名高尔夫高手同场竞技,最终同11名选手并列第72位,将44名男选手甩在身后,但这样的成绩还不能让她获得出线资格,进入36洞的地区资格赛。

  班迪娅说:“任何人都可以对自己充满期望,我想我明年还会参加这项比赛。虽然没能获得出线,但这位14岁的小姑娘一点也没有感到失落,“对我来说,这是个不错的经历,我没能完全发挥出来,我本来有10个‘小鸟球’的机会,但我都没能抓住,不过我还有机会”。

  班迪娅是仅有的3个想要挑战6月16日至19日进行的美国高尔夫球公开赛女性之一。另两位是比她大了一岁的高尔夫天才、韩国选手魏圣美和职业选手伊·贝塞加尔。

  虽然最终无缘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但班迪娅仍然将在今年秋天的时候转为职业网球手,而现在她就想参加美国高尔夫公开赛。班迪娅最喜欢的运动是网球,她4岁的时候就开始了这项运动,11岁的时候,她才学习高尔夫,虽然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不允许选手在18岁之前转为职业选手,但班迪娅的父亲已经和官员们讨论过是否能够让班迪娅提前转为职业选手。班迪娅上周曾报名参加美国女子公开赛的资格赛,但78杆的成绩却让她名落孙山。

  观澜湖打造中国的伍兹

  其实不仅仅是美国高尔夫球坛经常涌现一些类似班迪娅这样的神童,在中国高尔夫球坛也曾出现了不少有希望的好苗子。现年27岁的广东中山选手梁文冲便是其中的代表人物。

  在梁文冲15岁时,中山某高尔夫球会在附近中学挑选学生加入球会的培训班时选中了他。接着在球会教练的悉心指导下,梁文冲的天赋很快显露出来,成长速度令人惊讶。两年不到,他就获得了1995年中国青少年公开赛冠军和中国业余公开赛季军。从1996年至1998年,他7次夺得国内业余大赛的桂冠。随后,他即转为职业选手。

  2001年泰格·伍兹首访中国,在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场进行挑战赛的时候,一位年仅5岁的小女孩封悦和他同场竞技,表现得到了伍兹的赞许。此后封悦在观澜湖利伯特高球学院得到了良好的训练,现已经到利伯特学院美国总部接受进一步训练,并夺得过美国少年高球赛的冠军。

  至于2001年11岁时就赢得当年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公开赛15岁至18岁组冠军的中国小球手胡牧,也在观澜湖利伯特学院接受了长期的训练后,加入到利伯特美国总部继续提升自己。2004年夏天,当时只有14岁的胡牧在美国赢得了3个国际青少年锦标赛冠军。被誉为高尔夫球坛第一教授的利伯特也认为:“假以时日,中国一定会出现自己的泰格·伍兹!”

  子隽 昕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