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西蒙尼斯一飞冲天 威尔士公开赛制服群雄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0:30 新浪体育
西蒙尼斯一飞冲天威尔士公开赛制服群雄夺冠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在星期天的采访中,一直烟雾缭绕。很明显,又是那个带着小辫子的西班牙人夺冠了!威尔士公开赛第四轮,西蒙尼斯打出罗马大道球场纪录62杆,低于标准杆7杆,以总杆数262杆(63-67-70-62),低于标准杆14杆制服群雄,赢得总奖金150万英镑的威尔士公开赛。39场比赛中,西蒙尼斯已经赢得了7个冠军。

  在赢得香港公开赛之后,西蒙尼斯以最精彩的方式再次在欧洲夺冠。前九洞33杆,
西蒙尼斯进入后九洞时仍有许多人觊觎着这个冠军。可是阵容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就发起最强大的攻势,三只小鸟一头老鹰,他在这九洞里打出29杆,最终以4杆优势战胜莱拉(Jose Manuel Lara)和马丁-厄兰德森(Martin Erlandsson)。以上两位选手以266杆,低于标准杆10杆位于并列第二名。法国选手卢克奎恩(Jean-Francois Lucquin)最后一轮67杆,再落后一杆获得第四名。本土球迷寄予厚望的伍斯南68杆,与第二、第三轮领先者塔蒂尼(Alessandro Tadini)和瑞典约金-哈格曼(Joakim Haeggman)共同打出268杆,低于标准杆8杆获得并列第五名。

  在13、14两洞拿下小鸟球后,西蒙尼斯领先厄兰德森一杆。瑞典选手本轮也发了狂,打出职业生涯最好杆数63杆。可是决定性的一杆出现在16洞。离旗杆距离263码,西班牙选手用三号铁攻果岭,结果留下40英尺的距离。西蒙尼斯拿下了这一推,射中一只老鹰。最后一洞,西蒙尼斯再拿下一只小鸟,赢得职业生涯13个欧巡赛冠军。这是本赛季冠军末轮所打出的最低杆数,西班牙选手的战绩盖过了尼克拉斯-法斯(Niclas Fasth)在新西兰公开赛末轮打出的63杆。同时,西蒙尼斯也平了本人职业生涯最低杆数。此前,他曾两次在欧巡赛上打出62杆,最近的一次是2003年德国名人赛。不过那个62杆更硬气,为低于标准杆10杆。

  “最为关键的是推杆。”41岁的莱德杯明星说,“我击球很不错,只在第二洞犯了一个小错误,我在那洞吃下一个柏忌。我很高兴,小鸟持续飞来。”

  西蒙尼斯曾经征战过美巡赛,可是不太成功。他回到欧巡赛后表现一直不错,他说:“同时在两个巡回赛比赛没有太大意义。我觉得自己应该回到欧巡赛。甚至在美国的时候,我也没有离开过这个巡回赛。在两个巡回赛同时征战而都取得胜利的人不多。现在我决定只参加这里的比赛,除非大满贯赛和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我才会去美国。我希望关注自己本土的巡回赛:欧巡赛。”

  马丁-厄兰德森对于许多人来说都很陌生,的确如此!要不是他在这一轮抓住七只小鸟,马丁-厄兰德森很难在大家面前表现。这是瑞典人第一次在欧巡赛上取得前十名,事实上在前一周之前,他都没有打入过前40名。不过188941.20欧元的支票就让他的欧巡赛排名从228位上升到了48位。

  “今天我直向冠军奔去。”31岁的厄兰德森去年11月份刚获得欧巡赛参赛卡,他说,“星期六我打得不错,可惜许多推杆都没有进。今天我努力向前冲,看自己能打出怎样的成绩。我处于的位置根本没什么好输的,我就是这样给自己鼓励的。” 莱拉同厄兰德森的情况也接近,这张支票也是他职业生涯拿到的最大的一笔。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