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汇丰冠军赛奖金五百万 斯科特帕里加入伍兹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在国内还没有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汇丰冠军锦标赛(注释:名字并没有正式确定,这个名字为作者暂定)在国外媒体上已经炒得很厉害。根据澳新社最新的报道,在澳大利亚巡回赛上夺冠的亚当-斯科特和克雷格-帕里将同老虎伍兹一起参加这个总奖金500万美元的赛事。

  汇丰银行1865年成立于中国,她在140年后选择上海作为举办汇丰冠军锦标赛的举办
地自然有她的由头。汇丰银行的英文名字为“香港上海银行”,就有“上海”二字。汇丰冠军锦标赛举办的时间为11月10日到13日,在新球场佘山举行,是欧巡赛2006赛季第一站。

  虽然名字叫冠军赛,但是美巡赛的冠军却被排除在外。关于哪些球员能参赛现在还没有确切的消息。一般认为欧巡赛、亚巡赛、日巡赛、澳大利亚巡回赛以及南非巡回赛的冠军都可以参加。另有消息说世界排名前50位的选手也可以获得参赛资格,而总的人数确定在80人以内。关于后一点未经确认,因为世界排名前50位的选手多半在美巡赛都有冠军在身,那么排除美巡赛冠军参赛的一条就定得不恰当了。

  老虎伍兹参赛早就是内定了的。当然他第四次赢得美国名人赛,更是为其参赛铺平了道路。亚当-斯科特和克雷格-帕里参赛也有充分的理由,亚当-斯科特今年在北京华彬赢得一场欧巡赛,该比赛同时为澳大利亚巡回赛和亚巡赛认可。而克雷格-帕里则赢得了喜力精英赛,该比赛为欧巡赛和澳大利亚巡回赛同时认可。

  高尔夫在中国蓬勃发展,已经吸引了许多金融机构的目光,当然他们盯住的还是不断成长的中国经济。根据美林证券4月11日的估计,到2010年,金融机构在中国的投资收益及中介费用将达到120亿美元。瑞银最近已经与香港公开赛签下四年的合约,将冠名赞助这项赛事,将奖金大幅增加到120万美元。瑞银承诺说如果有必要,到2008年,该赛事的奖金可以增加到250万美元。

  “高尔夫吸引了不少中国的富人参与。汇丰和瑞银都想动这些人的脑筋。”伦敦某家著名的咨询公司的财务总监本-威尔斯说,“高尔夫伴随中国的经济一起蓬勃成长,对于这些公司来说这可是最好的组合。”2005赛季,中国已经举办了五站欧巡赛,其中汽车制造商BMW和Volvo都干得很起劲。

  汇丰事实上已经开始赞助欧巡赛了,他们与世界比洞锦标赛签下十年的冠名赞助合同,今年是第三年。该赛事在温特沃斯举行,冠军可以获得100万英镑。2005年的总奖金为244万英镑,比中国的赛事少了60万美元。

  事实上,不只赞助商瞄准中国。皇家古典俱乐部也对中国有兴趣,他们的规则对美国和

墨西哥之外的地区都有效力。他们努力帮助中国修建更多的球场,培训果岭保养员以及年轻的高尔夫球手。

  中国的兴盛也令亚巡赛发展。5月13日,亚巡赛公布了下半年的赛程,赛事总共有13站,总奖金达到2000万美元。这让亚巡赛2005年的赛程增加到28站,比去年多了6站。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