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电视成美国公开赛催化剂 电视转播费达到八位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7: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想象一下没有电视的日子!那可真不知道该干什么好!的确,电视已经成为现代生活的一部分。电视把世界重要的体育赛事呈现在观众的面前。当有大事小情发生,我们第一时间就能看到。

  毫无疑问,美国公开赛是重要的受益人。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前,人们要看到公开赛的画面只能通过报纸或杂志刊登的图片,又或者比赛结束后的电影胶片。

  1950年美国公开赛,本-侯根用著名的一号铁将小球击上美浓高尔夫俱乐部(Merion Golf Club)18洞果岭。可是没有多人汇集到果岭上来看他,因为当时没有镜头记录这一切。如果老虎伍兹米克尔森或者当代其他高球明星在今天的美国公开赛打出那样绝妙的一杆,那一幕将多次在电视上重复,而且毕竟制作入DVD精华版中。

  美国公开赛第一次进行电视转播是在1947年。圣路易斯当地的一家电视台在圣路易斯乡村俱乐部18洞果岭后边建起了一架电视摄象机。摄象机从皮卡车的的货箱中架起,通过电话线将信号穿回电视台机站。那个时候,圣路易斯的确只有600人有电视机,因此很少人看到桑姆-史立德在72洞拿下关键的一杆与刘-沃什姆(Lew Worsham)战平,也很少看到他们第二天的延长赛,以及刘-沃什姆最终取胜。

  1954年,在第一次电视转播之后7年,NBC终于将美国公开赛摆到了所有美国观众的面前。NBC也是第一个转播高尔夫锦标赛的电视台。1956年,CBS才开始转播美国名人赛。

  电视需要有个性的球员,五十年代末六十年代初创造了这样的明星。阿诺-帕尔默领导了潮流,他让美国观众疯狂,就像中了电击一样。与同时代的其他明星相比,阿诺-帕尔默是真正让高尔夫真正成了大众喜好的电视节目。1960年在樱桃山举行的那届比赛,是阿诺-帕尔默为观众奉上的美国公开赛大餐。跟随阿诺-帕尔默的是尼克劳斯。他们就像今天的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当然老虎伍兹的作用总是不容忽视的。过去十年来,大量观众坐在家中观看高尔夫比赛,他们等着心目中明星能夺冠。老虎伍兹不负众望,赢得了两个美国公开赛冠军,包括2000年以15杆优势夺冠。

  由于电视转播是如此受欢迎,美国高协通过美国公开赛获得了大量收入。电视转播费稳定增长,打包合同金额今天已经达到八位数字。

  这也是1965年美国高协将三天的比杆赛转变为四天的部分原因。1964年赛事是另一部分原因,冠军肯-温图利(Ken Venturi)在那一年的比赛差一点因为中暑崩溃。真正的原因是1959年的管理出现了问题。那一年因为天气的原因,美国公开赛不得不增加了一天。为了避免以上情况出现,管理委员会投票通过将公开赛增加为四天。事实证明,增加的一天提高了电视台和美国高协的收入。

  1994年,NBC与美国高协结成联盟,而ESPN则拥有美国有线电视转播权。国内以及国际电视转播带来的丰厚收入让美国高协有能力做许多他们想做的事情,比如美国高协就资助本国草根阶层4500万美元。

  当然电视之后,网络成了美国公开赛的一个新朋友。网络的作用现在还没有完整的评估,但是相信它一定会将高尔夫普及到更广大的人群中。“美国公开赛现在已经遍布网络、电视和报纸。”美国高协信息联络部资深主管马提-帕克斯(Marty Parkes)说,“它已经深入人心。”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