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索伦斯坦小魏分享冠亚 大姐大四满贯行程走一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8:31 新浪体育
索伦斯坦小魏分享冠亚大姐大四满贯行程走一半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只要索伦斯坦领先进入决赛,决赛就变得毫无悬念,这场大满贯LPGA锦标赛,结局也是同样。从一开始就无人能够威胁,最后小小失误,最后一轮索伦斯坦高标准杆一杆73杆的成绩并不算出色,但这一切都不影响她迎接又一个甜蜜的结局,除了LPGA锦标赛冠军之外,她收获的还有一个希望:继续本赛季包揽所有四大满贯的希望和信念。落后三杆,排在她之后的亚军则是小小的传奇凭借邀请参赛的15岁业余选手魏圣美。再落后两杆并列第三的选手是保拉-克里默和劳拉戴维斯

  索伦斯坦成了19年以来第一个在同一个赛季内连续赢得头两个大满贯冠军的选手,甚至,没有人怀疑她赢得另外两场冠军的实力。上一场纳比斯科锦标赛她八杆领先结束比赛,而这一场同样如此,在索伦斯坦结束九洞的时候,她领先排名第二的选手同样高打八杆,让所有人都对超越她彻底无望。LPGA主席泰-沃陶说,“你们正在见证任何体育项目上任何时代里最伟大的运动员。”277杆的总成绩,低标准杆11杆,收入二十七万美金,让她的职业总奖金超过了一千七百万美金,自从两年前参加PGA巡回赛的殖民地赛之后,她赢得了自己参加的38场LPGA巡回赛中的19场,刚好50%的夺冠几率。

  而在最后一轮唯一能够和她竞争的是小魏,被公认为LPGA下一代希望的15岁刚刚结束10年级的孩子,和索伦斯坦一样成为布勒岩石最受关注的选手,在最后一轮打出69杆,亚军的成绩让她成为1998年20岁的Jenny Chuasiriporn在延长赛中败给朴世莉之后,在大满贯中成绩最好的业余选手。正如戴维斯在一天前所说的,“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争夺亚军。”

  当索伦斯坦走上第一洞开球台的时候,她被周围的掌声和欢呼声包围,三洞之后,她就把领先的差距又拉大了一杆,第三洞她推进一个20英尺的小鸟推,抓下本轮第一个小鸟。之后索伦斯坦陷入不断的反复之中,但似乎并不影响结局,她和其他选手拉开的差距让其他选手完全没有追赶的可能。第六洞遭遇柏忌,第七洞抓回小鸟,第10洞抓鸟,第11洞又是柏忌,第15洞再遭遇柏忌,第16洞抓到小鸟,最后两洞连续两个柏忌结尾。不顺利的结尾,顺利的夺冠。

  下一站等待索伦斯坦的是两周之后的美国女子公开赛,而索伦斯坦在1995年和1996年夺冠过之后就再没能赢得的比赛。在这个意义上,下一个比赛更为艰难,LPGA元老南茜-洛佩兹说,“我很希望看到她夺冠,我真的很想看到一些选手能够同样努力赢得同样的成绩。”

  上一个连续赢得赛季前两个大满贯的选手是Pat Bradley,之后在那年的美国公开赛上她并列第五,之后那一年最后一个大满贯,她同样夺冠。再往前是1961年的米奇-莱特,同样赢得前两个大满贯。甚至在男子大满贯上,连续赢得同赛季前两个大满贯的选手也并不多,1960年的帕默之后,就只有1972年的尼克劳斯和2002年的老虎伍兹。“我们根本无法阻止她,”LPGA选手安吉拉-斯坦福特说,“她的对手是她自己,我们跟她比起来根本不是抵抗她或者进攻她,我们只是走上场尽量打到自己的水平。”

  不过索伦斯坦也并不完美,这一轮和前几轮一样,她同样在所有的五杆洞上表现糟糕,本周她在五杆洞上的成绩是高标准杆三杆,在连续14轮成绩低标准杆之后,在周日最后几洞的影响下,她最终以高标准杆一杆的成绩结束本轮,甚至在最后一洞她还把球开到了人群当中,切回球道,然后两推推出了柏忌。这并不严重,毕竟她赢得了本赛季八场参赛里的六场,成了Patty Berg之后唯一在大满贯上三连冠的选手。

  (艾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PGA锦标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