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三连冠得主与资格赛冠军 美国公开赛百年的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0:15 《高尔夫》杂志

  100年前的美国公开赛

  日期:1905年9月22日

  地点:马里兰州南汉密尔顿Myopia Hunt高尔夫俱乐部

  故事:Willie Anderson夺得三连冠

  苏格兰人Willie Anderson来到Myopia时,已经在前四届美国公开赛中赢得了三个冠军。而当离开那里时,他的名字已经被作为惟一一位美国公开赛三连冠得主载入史册。

  前36洞,Anderson只打出了80-81的成绩,落后领先者5杆之多。当时,Myopia是公认的最难的球场之一。1901年夺冠时,他的18洞最好成绩也未能低于81杆。但在1905年,Anderson必须打出更低的杆数,因为36洞领先者Alex Smith正在向他施压。

  果然,Anderson渐渐显示出冠军的自信,差距不断缩小。第3轮打出76杆、仅落后领先者1杆后,他在最后一轮打出77杆,以2杆优势再次夺冠。然后,这却是他最后一次出现在聚光灯下,此后他再未参加过美国公开赛。1910年,32岁的Anderson英年而逝。但是,三连冠的纪录从此再未被动摇过。

  50年前的美国公开赛

  时间:1955年6月19日

  地点:旧金山奥林匹克俱乐部

  故事主题:杰克·福莱克打败本·霍根

  “在资格赛后进入公开赛,我没想到我会赢,”来自Lowa俱乐部的职业球员83岁的杰克·福莱克说。福莱克在赛前的练习赛上打了44洞。“霍根那时也已经到了。”福莱克说。

  霍根在星期天的最后一洞打了Par,比原计划的287杆多打了7杆。霍根本有十足的把握能赢,但福莱克打了两个birdie两个par,打出了67杆,紧紧咬住霍根。福莱克在延长赛上以69比72赢了霍根。

  福莱克认为霍根不管什么时候都是温文尔雅,不论是在练习赛上还是打出坏球的时候。“NBC只播了1个小时,他们在我发表获奖感言时就停播了,‘事实上,本·霍根获得了他第5个美国公开赛冠军。’”福莱克说。

  《高尔夫》杂志 2005年第6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