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古森表现出色天王龙争虎斗 言明点评美国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47 新浪体育

  第105届美国公开赛在美国北卡莱罗州的松林二号度假村球场拉开帷幕。在这场比赛中,球场的设计者Ross和他的松林2号球场成为了最大的赢家。这座号称“百年老店”的球场,尽管只有7214码,距离不长,而且几乎没有水障碍,却经历了手中握有太空材料制成球杆的世界顶尖球员的考验。

  第一天比赛156名球员完成比赛,只有9位球员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而以80杆超
标准杆交卷的球员有12位,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英国选手保罗-卡西、澳洲名将艾伦比、美国老将杰-哈斯。其中英国名将卡西属于长打者,但是竟然打出了9个柏忌,2个双柏忌,1个三柏忌,超标准杆15杆。他与其他许多球员在松林二号球场的龟背果岭上吃尽了苦头。

  从首轮比赛来看,美国高协在球场设置方面相当成功。赛前由于选手们对2004年举办公开赛的Shinnecock Hills球场遇到的问题不满,尤其在第7洞果岭上的噩梦让选手依然记忆犹新,有人曾经多次攻击美国高协。因此美国高协在本次公开赛长草区的设定方面非常小心。原本担心由于北卡地区天气比较凉,水源不够,所以长草可能会生长比较慢,达不到标准要求。但是他们借助松林二号球场先进的水灌溉系统,将草合理地控制在3至4英寸,而且不是一般的像美国公开赛的5至6英寸。另外,为了避免球员在龟背果岭上面临下坡一杆,球容易滑出果岭的尴尬局面。美国高协特别将果岭速度控制在11至11.5,而不是像名人赛通常的12以上。从这个角度来讲,首轮9位球员打出低于标准杆,其中最好的两位欧林-布朗和洛克-梅地亚特,仅打出低于标准杆3杆,因此美国高协做得相当成功。

  从另一方面来看,首轮赛事在预料范围之内。首先,五大天王都有不错得表现,卫冕冠军古森表现最突出,交出68杆,以低于标准杆2杆排在并列第三名,全天主要凭他的标准杆进攻果岭好即铁杆好,取得了好成绩。在相关统计中,古森标准杆上果岭排名第一,有百分之80至90的成功率,居五大天天王之首。另外在1999年美国公开赛松树林球场获得亚军的米克尔森也表现非常好,在第18洞打出小鸟后,交出69杆。另外还有在99年获得第三名的老虎伍兹在首轮比赛中打出平标准杆,与辛格均排在并列第十位。南非人埃尔斯则超标准杆一杆,居并列第17位。如果不出差错的话,几位天王选手明天都会晋级。

  另外,在赛前被看好有实力冲击好名次的选手,例如美国好手汤姆斯首轮打出平标准杆;年轻小将唐纳德打出低于标准杆一杆;澳洲顶级的年轻球员斯科特打出平标准杆的成绩,他首轮主要是推杆不好。如果斯科特的推杆表现比较好的话,首轮有实力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从目前状态来看表现还算稳定。

  欧洲球员中表现最好的要算是前欧巡赛奖金王李-维斯特伍德,低于标准杆2杆排在并列第三位。而亚洲选手中表现最好的是韩国选手崔京周,首轮打出低于标准杆一杆。其次是两位日本球员,谷口拓也平标准杆、丸山茂树打出超标准杆1杆。

  我个人觉得第一天比赛基本上没有离开五大天王龙争虎斗的局面,老虎仍然是力争在松林二号球场第三次夺得美国公开赛的冠军,迈向了四大年度满贯赛的计划。其他四大天王像米克尔森、维杰-辛格、卫冕冠军古森以厄尼-埃尔斯还是在全力地阻挡,力争赢得冠军。其它美国和世界名将也在力争上游,表现都不错。

  当然,明天比赛要进入到第二回合。美国高协怎样设置球场,天气干燥对球场的的影响方面都值得注意。例如天气干燥,球道比较硬,所以球反弹容易进入长草会给球员带来的影响等等。而对于所有球员来说,他们都是希望把成绩打好,明天能够顺利晋级。对于一些顶级选手,他们都想占据领先榜较前的位置。总的来看,今年的比赛还算是有一个好的开始,后面的比赛还是相当有看头。

  (言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