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言明点评:第三轮成史上经典 古森夺冠几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0:37 新浪体育

  今天结束的第三轮比赛可以算是近几年美国公开赛中最精彩的一轮,主演这场好戏的除了卫冕冠军--南非球员古森以外,基本是不太出名的球员,他们联手演出了一场好戏。本届比赛美国高协对球场难度的控制可谓恰到好处,首轮比赛有9人打出低于标准杆,第二天有14人,而到了第三轮关键比赛,只有两位球员打出低于标准杆。

  一早出发的选手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去年美国常青公开赛的冠军--美国老将皮特-雅
格布森,他在前九洞交出了32杆的好成绩,在第9洞还打出了一杆进洞。从而帮助这位51岁的老将成为当天仅有的两位低于标准杆的球员。此后各路人马尽展所长,全力冲击领先榜,都想抢占有利位置,当然其中表现最为突出的自然是卫冕冠军古森。

  “南非大鹅”古森一直被认为是打球方法比较简单,甚至是有点墨守成规。但是他在本轮的表现却非常精彩,打出本轮最好的69杆之后,古森以3杆的优势单独处在成绩榜的首位。这位南非名将在后九洞曾经一度乱过阵脚,在12洞吞下柏忌之后紧接着又在13洞吃到双柏忌,一下子损失了3杆的优势,但是南非人很快稳定下来,在14和15洞连续抓下小鸟,十八洞又推进25英尺的小鸟推,总成绩上升到低于标准杆3杆。手握3杆优势的古森明天很有可能第三次捧起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奖杯,并成为1989年美国选手斯特兰格之后再次卫冕美国公开赛的球员。

  当然古森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也会面对职业生涯最为严峻的压力和考验,尽管他过去两次的冠军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取得的。在他身后并列前七的10名选手实力都非常强劲,虽然他们之间的差距有6杆,老虎伍兹、英国选手李-维斯特伍德、韩国选手崔京周实力型选手都会对古森发起有力的冲击,只要有一线希望他们都不会放弃。因此古森明天必须稳扎稳打,坚持到最后一分钟,如果稍有闪失将可能前功尽弃。

  另外还有一些黑马和灰姑娘型球员也可能对古森发起挑战,比如简森-戈尔。这位来自美国加州的选手今年31岁,身高183厘米,体重235磅,在这两轮比赛中,戈尔成了场上的明星,非常受欢迎。戈尔在国家巡回赛中曾经三度夺冠,第三轮,戈尔的表现也非常精彩。另外一位是目前和他排名并列第二的老将欧林-布朗,如果两人中有一人发挥出较好的水平,给古森带来一定的压力,或许能爆出一大冷门。但是这两人本身能否顶住大赛的压力也值得观察。

  尤其是戈尔缺少大赛经验,今年上半年在国家巡回赛中只拿到了近3万美元的奖金,最后面对的压力可想而知。在美国公开赛历史上,像戈尔这样通过资格赛入围的选手,在正赛中夺冠的球员并不多,上一次是1969年的Orville Moody 。另外两位有机会爆冷的选手是澳大利亚的马克-亨斯比,去年在美巡赛中拿下了300多万美元,另外一位是新西兰选后迈克-坎贝尔,两人以高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排名并列第四。至于欧洲球员,从目前排名的状况来看,要想在35年后重夺美国公开赛的冠军也许要等到明年。

  综上所述,最后一轮的比赛一定是精彩的对决。古森最后夺冠可以说基本上大局已定,他是本次比赛中唯一的一位两轮成绩低于标准杆的选手,加上他头脑冷静、球风稳健,只要他自己不烦错误,在松树丛2号球场如此高难度的情况下,其他的选手要想追上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言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