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坎贝尔力压伍兹上演绝唱 言明点评公开赛决赛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是近几年公开赛中最好看的一回合,比赛精彩纷呈,扣人心弦。

  比赛一开始,落后的选手全力冲刺,力争上游。原本被看好的南非名将古森在面对个人第三次夺得美国公开赛冠军的绝佳机会,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他在第二洞,标准杆没有上果岭,短杆切球失误打过头滑出果岭,导致一个双柏忌以后,第三洞又出现一击柏忌
,有点慌了手脚,频频失误,前九洞打出了难以置信的41杆。在过去,古森只要打进美国公开赛决赛很少出现打出超标准杆的情况。也许是因为承受压力过大,古森自毁前程在决赛轮最终以81杆交卷,把眼看快到手的公开赛奖杯给丢掉了。

  并列第二的两位美国黑马人物欧林-布朗和洛克-梅迪亚特,分别以八十多杆交卷,退出了争夺冠军的行列。相反,近阶段职业走下坡路的球员坎贝尔,在第一洞就抓下了小鸟,随后逐渐攀升至领先榜。与他争夺冠军的是世界第一老虎伍兹。伍兹赛前夸下海口,要在父亲节前为老爸献上一份特别礼物。决赛轮一出发就采取积极进攻的打法,整天开球都是拿出一号木轰击球道,而且长打短杆都发挥得都相当不错,共抓下了6只小鸟,是前三天的总和。伍兹在决赛轮的推杆也比前三轮进步很多,全天共用了28击推杆。老虎能做的事情都做了,可惜在关键的16、17洞连推下两只柏忌,功败垂成。最终没有走出在大满贯赛中最后一轮不能领先就无法取得冠军的怪圈,在美国公开赛的压轴戏中当了一回配角。

  本届比赛的主角属于36岁的新西兰球员坎贝尔,坎贝尔身上有着新西兰土著人毛利人的血统,比较善于在困难的情况下打拼。十年前,坎贝尔曾经在苏格兰举办的英国公开赛一鸣惊人。当时他在第三轮中打出创纪录的65杆好成绩,上升领先榜。眼看就要有机会成为像新西兰前辈查尔斯(Bob Charles)一样,成为第二位拿下英国公开赛冠军的新西兰人。可惜最后一轮打出76杆的高杆数,相差一杆未能进入当年的延长赛,最终排在并列第三名,让美国达利(John Daly)捧走了红葡萄奖杯。

  从那以后,坎贝尔的职业生涯起起伏伏,世界排名也像做过山车一样上上下下。1999年,尊尼获加精英赛在中国台北举办,当时组委会力邀如日中天的老虎伍兹。伍兹是热门,坎贝尔就是不信自己没有机会。当时他也是在取得领先位置后,稳扎稳打赢了老虎最终夺冠。2005年美国公开赛中,坎贝尔历经十年终于夺得了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奖杯,不但完成了追求多年的梦想,而且他的赢球过程有点像1963年同胞查尔斯(Bob Charles)战胜尼克劳斯为新西兰人捧回第一座大赛冠军奖杯的情形一样。而坎贝尔同样为新西兰人赢回了第一座美国公开赛奖杯,也是该国的第二座大赛奖杯。坎贝尔的成功多少说明,只要不放弃理想,不断追求,就有机会为自己圆一个梦。

  (言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