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罗密欧遭两地头蛇夹击 法国公开赛要当最老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选手罗密欧在法国公开赛上成为欧巡赛最年长冠军的希望依旧存在,尽管星期六的比赛结束,两位法国本土选手处于强势位置。

  罗密欧7月17日就将年满51岁,在第三轮最后三洞丢掉两杆,与法国选手让-范德维德(Jean Van de Velde)和卫冕冠军让-法兰西斯-勒米西(Jean Francois Remesy)共同位于榜首位置。三人的总成绩为204杆,低于标准杆9杆。

  一年前,勒米西完成了法国球迷多年的心愿,成为35年来第一个赢得法国公开赛的本土选手。星期六,他继续发挥,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为成功卫冕铺平了道路。而范德维德以70杆,罗密欧以72杆收杆,他们共同领先法国公开赛54洞一杆。

  其实前十名的选手中不乏法国本土选手。弗兰西斯-德拉蒙特(Francois Delamontagne)到最后一洞的时候落后领先者2杆,可惜最后一洞的双柏忌,一下子拉大了他与领先者之间的距离。德拉蒙特以206杆(67-68-71),低于标准杆7杆,位于并列第六位,星期天仍有夺冠的希望。格雷戈里-哈维(Gregory Havret)本轮67杆,总成绩207杆,低于标准杆6杆,也进入了前十名,位于并列第八位。

  虽然对于最后时刻的陷落,50岁的罗密欧十分失望。可是他仍旧有希望盖住爱尔兰选手德斯-史密斯(Des Smyth)的光辉,成为欧巡赛最年长的冠军。德斯-史密斯2001年赢得马德拉岛公开赛的时候年龄为48岁零34天。“我的心理状态很好。”罗密欧说,“还有一天比赛要进行,我依旧位于领先榜首位。我感觉自己的身体状况很强壮,也很舒服。”

  阿根廷选手星期五的时候突飞猛进,他当时打出球场纪录62杆。其实他此前差一点就刷新了德斯-史密斯的纪录。2002年罗密欧夺取苏格兰公开赛时,他离48岁生日只差3天。

  勒米西星期六在领先榜上的崛起让本土球迷兴奋不已,尽管他们也为勒米西在18洞吃柏忌而沮丧。的确,要不是这个柏忌,勒米西已经单独领先比赛了。“我处于超越自己非常好的位置上。”勒米西开玩笑说,“第三轮总是相当关键。我想有四名法国本土选手位于领先榜前八位对法国高尔夫来说很好。”

  范德维德1999年英国公开赛有充分的理由夺冠,可是最后一洞的三柏忌就让他空手而归。如果明日范德维德能像第一轮打出64杆那样再有冲劲,相信他离重新拿会欧巡赛参赛卡的时间不远了。39岁的范德维德一直受伤病困扰,本赛季接受外卡参赛,他赚的钱差不多已经能保障他明年获得参赛卡了。“明天任何名次都是奖赏,因为数月前,我还处于痛苦深渊中。”范德维德说,“我将面对一切结果。”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