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法国公开赛又一次诞生本土冠军 勒米西卫冕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0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充满了戏剧性的一轮终于在法国公开赛上落幕。经过这一轮的较量,两位法国选手勒米西和让-范德维德以273杆,低于标准杆11杆,战成平手。延长赛中,勒米西击败同胞,成功卫冕。

  吵闹的法国球迷今天观赏到的是家门里的内讧。比赛一番起伏之后,还剩两洞待打,看上去似乎两位法国选手已经没有什么好比的了。可是真正的好戏才开始。勒米西在17洞
吞下一个柏忌,让范德维德占了先手,进入18洞时领先比赛一杆。

  人们永远记得1999年范德维德在卡洛斯蒂最后一轮最后一洞的表现,当时他打出7杆吃下一个三柏忌,将到手的葡萄酒壶送了出去。星期日,同样的一幕再度出现。范德维德左曲球将球击入水中,被惩罚一杆。范德维德接下来用长铁杆将球击上果岭,吞下一颗柏忌。而勒米西却在这一洞保平标准杆,逼得范德维德进入延长赛。两位选手末轮的成绩都是69杆,低于标准杆2杆,而总成绩则为273杆,低于标准杆11杆。

  延长赛中,应该说双方都已经没有退路,不可能再犯什么错误。可是偏偏比赛不是这样演绎的。两位选手在加赛第一洞发球都发得很好。接下来,范德维德先开第二杆。他的五号铁又出现左曲,冲出果岭之后,进入水池。看上去勒米西应该有很大优势,可是他却打短,也掉入水中。

  但是卫冕冠军勒米西却显得十分镇定,他接下来的一杆很漂亮地停在距洞口7英尺的地方。而范德维德却再度出现问题,小球进入了果岭沙坑里。范德维德这一洞又是7杆,三柏忌。这下冠军归属已经没了悬念,勒米西连续第二年拿下法国公开赛,为此赢得388,880欧元冠军奖金。此前,尼克-法尔多曾在1989年成功卫冕过法国公开赛,不过当时他是在香蒂伊(Chantilly)取得的。而勒米西却是在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取得的。

  “这是法国的伟大时刻,也是高尔夫和我自己的伟大时刻。”勒米西说,“不过这个冠军与去年有很大不同。范德维德真的太可怜了。他也应该夺得这个冠军。我真高兴自己能夺得。两次连成一线夺冠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可以理解在延长赛结束后,39岁的范德维德会老泪纵横。不过他也为自己的表现获得了安慰奖。219,100欧元的奖金让范德维德顺利获得明年的欧巡赛参赛卡,另外由于法国人在法国公开赛获得第二名,他也获得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范德维德由于受伤的缘故,前一段时间打得很糟糕,这场比赛他是通过外卡获得参赛资格的。

  “是怎样一天!是怎样一周!”范德维德说,“很高兴能与勒米西对决。他真是一个坚定的选手。他打得很好,将压力轻松化解。他在17洞犯了一个小错,而我也在18洞犯了一个,否则就没有延长赛了。”

  丹麦选手索伦-汉森(Soren Hansen)以276杆,低于标准杆8杆,获得第三名。另外还有两位选手进入前十名。格雷戈里-哈维(Gregory Havret)和弗兰西斯-德拉蒙特(Francois Delamontagne)以279杆,低于标准杆5杆,获得并列第四名。阿根廷选手罗密欧在末轮只打出76杆,最终只获得并列第八名。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