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美国女子公开赛之现象 大姐大美少女统统靠边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09:14 东方体育日报
美国女子公开赛之现象大姐大美少女统统靠边站
(点击看大图)

  从11岁拿到球杆的那一天起,柏蒂-金就铁了心要出人头地。她给自己取名柏蒂,即英文小鸟之意。原本还考虑过“老鹰”,不过因“听起来像男孩名”而作罢。柏蒂-金说:“现在的LPGA里有太多姓金的选手,谁也不知道哪个名字该对哪张面孔,所以我决心取一个既特别、又与高尔夫有关的名字。”

  新名字果然带来了好运气,在刚结束的美国公开赛中,柏蒂-金于第18洞捕获至关重
要的小鸟,凭借两杆优势赢得个人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她也成为继朴世莉之后,首位捧起女子美国公开赛冠军奖杯的韩国选手。提起这位早几年出道的大姐大,柏蒂-金满心感激:“八年前我第一次遇见她,当时我还是一个中学生,她已经非常有名气了。朴世莉就像是一个可亲的大姐姐,我总是一步一步跟着她,才得到今天这样的成就。她给过我许多重要的建议,其中一条就是:只要尽力而为,你所希冀的东西就会自然而然地出现。”

  在参加美国公开赛之前,柏蒂-金因为状态下滑,刚从资格学校回炉出来。她带着完成任务的想法来到樱桃山,非但没想过自己会夺冠,还给其他几个大牌算了算概率。“索伦斯坦获胜的可能超过50%,魏圣美也不小于30%,至于我自己,1%吧。”

  然而就是这1%的可能变成了现实,当和魏圣美并肩走上第15洞的时候,柏蒂-金感到自己的机会来了。“那时我和一位业余选手并列第一,我想这可真不错。谁知第16洞我就吃了个柏忌,这让我的第18洞变得异常惊险。”好在对手普莱塞尔因过于紧张,最后一洞吃到柏忌,才让柏蒂-金得以延续冠军梦想。

  经此一役,23岁的韩国人赢得了超过50万美元的奖金支票。这不仅极大地缓解了她的经济压力,也使得赞助她的手机公司大松一口气。因为去年一年,柏蒂-金的奖金收入只有9000美元,连打比赛的旅费都不够。虽然球童向她保证说:“总有一天你会位列高球女将的前三甲。”但柏蒂-金的确曾为如何支付对方的工资而大伤脑筋。

  不过现在,这些烦恼都随着大满贯的到来而烟消云散。在结束比赛之后,这位女将唯一感到困惑的就是吃饭问题:“我来美国很多年了,可是一直吃不到正宗的韩国料理。今晚我一定要和妹妹还有朋友们去大吃一顿庆祝,有谁知道哪里有好的韩国餐馆吗?”

  (斯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女子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