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两黑马决战比洞赛 50万奖金毕娜狂喜赚足一世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8:51 新浪体育
两黑马决战比洞赛50万奖金毕娜狂喜赚足一世钱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世界女子比洞赛,四分之一决赛里打败了LPGA大姐大索伦斯坦的中国台北选手龚怡萍并没有坚持很久,在半决赛里她被60号种子玛瑞萨-毕娜(Marisa Baena)打败。

  而进入半决的另一名将温迪-沃德也同样被平时表现不如自己的选手打败,于是这场比洞赛坚持到最后的另名选手,一名是60号种子毕娜,一名则是47号种子米娜-李(Meena Lee)。

  结局虽然是意外但依然遵循了半决赛里“弱定胜强”的原则,60号种子毕娜在最后一洞打平标准杆终于以一洞领先的优势打败了米娜,她赢得了自己LPGA上的第一场冠军,她赢得了五十万美金的冠军奖金,而在此之前她2005赛季一共也只收入了八万七千二百五十八元的赛事奖金。“这周实在是太幸福了,” 毕娜说,“我没什么言语可以形容我现在的心情,好像是我赚了这辈子该赚的钱,去年我一共只赢了三万美金的奖金,可是这一周我就赚了五十万。”

  在后九洞的时候,毕娜在第14洞一度保持了三洞的领先,但米娜-李并没有放弃,第15洞的时候,毕娜错过了一个25英尺的小鸟推,而李则推进了12英尺,赢了关键的一洞,两人差距被缩小到两洞,被迫又继续打下去。 第16洞毕娜上果岭,球落到了距离洞口20英尺的地方,两推打出标准杆,而李则在那一洞打出小鸟,又扳回一洞。

  第17洞李似乎一开始遇到了问题,三杆洞她的球落在了果岭左侧的次长草里,而毕娜则落在果岭上距离洞口15英尺的地方,李把球切到洞口8英尺的地方,原本毕娜有机会赢这一洞获得比赛的胜利,但她再次推杆失误,两人最后都是标准杆,继续打第18洞。 第18洞两人开球都到球道,毕娜两杆攻到洞口25英尺的地方,李最终剩下六英尺的推杆保标准杆,而毕娜只要推平标准杆就能获胜,最终她的小鸟推把球推到了洞边,“那一推之后,我太兴奋了,我丈夫也在这里,我爸爸也在这里,这一刻对我来说更加特别了。” 毕娜说。

  28岁的毕娜虽然在LPGA上的一贯表现并不尽如意,但她曾经在大学时代有过非常惊人的表现,在高尔夫名校亚里桑那大学她曾经赢得过十场冠军,包括了1996年的美国大学联赛个人冠军。而亚军李虽然最终败给了对手,但这个成绩对她来说也相当不错,这个连上周的美国公开赛都没有资格参加的新人,今年最好的成绩也只是科宁公开赛的并列第二。

  (艾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界女子比洞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