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魏圣美来抢英国公开赛座位 客星撞击强鹿精英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09:20 新浪体育
魏圣美来抢英国公开赛座位客星撞击强鹿精英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向卫冕冠军亨斯比、尼克-普莱斯、汤姆斯以及其他人说对不起了,这一周不是你们的。强鹿精英赛本周之星是那个扎着马尾、带着夸张耳环,以及球技让人目不暇接的15岁小女孩的。是的,魏圣美不过是美巡赛的一颗客星,可是她已经拥有老虎伍兹式的人气,并且也可实在地称为“大牌”了。

  “魏圣美是本周的故事所在,这也好。”亨斯比去年在这里拿到职业生涯第一个美
巡赛冠军,他说,“如果老虎打比赛,你是不是卫冕冠军根本无所谓。这就是高尔夫的现实,这也是应该有的方式。魏圣美的来临其实能帮助我。我不用像其他人那样做太多东西。”

  魏圣美出现在伊利诺斯的鹿跑并没有像索伦斯坦参加2003年殖民地高球赛那样制造一股旋风。索伦斯坦成为58年来第一个参战美巡赛的女选手,被好几个球员批评,她的比赛也吸引了全世界关注的目光。

  过去两年来,女打男已经不那么让人觉得新奇了。索伦斯坦之后,韦丽(Suzy Whaley)参加了大哈特福特公开赛、魏圣美连续两年参加索尼公开赛

  即便有些批评索伦斯坦的人也给了魏圣美“PASS”。普莱斯曾经批评索伦斯坦的行为是“臭显、作秀”,可是他却认可魏圣美。“如果小魏想来这里来比赛,那我们欢迎她。”普莱斯说,“美巡赛最伟大的地方是:只要你球包有球杆,你就可以出去比一比。”

  汤姆斯也曾讽刺过索伦斯坦,说她与职业男子选手比赛是“轻量级与重量级的搏斗”。可是汤姆斯却觉得男子比赛能提升魏圣美的球技。“对小魏来说这是一个好机会。”汤姆斯说,“每次她参加男子比赛,她都会学习到很多东西。这也许能在她高球生涯里起到正面作用。”

  不用说,魏圣美肯定提升了强鹿精英赛的关注度。因为强鹿精英赛正好在英国公开赛前举行,许多顶级球员都已经去了海外。汤姆斯是唯一位于奖金榜前十位的选手,而普莱斯则是阵容中最著名的选手。这样的一个阵容加上400万美元的总奖金,自然是不太能掀起多大的波澜。“小魏给这个比赛带来了生机,否则没人会关注这里。”汤姆斯说。

  星期三,魏圣美参加了职业/业余配对赛,她与丸山茂树同一组。在早上7点36分开球出去时,已经有75名观众跟着他们看了。当比赛继续下去时,人数越来越多。当他们这一组打完九洞时,已经有几百人跟随她。

  如果这还不值得注意的话,比较前后两组的情况,你更能明白魏圣美的明星地位。在魏圣美前一组的是杰夫-马格特(Jeff Maggert),观看他打球的人只有一小撮。魏圣美后一组的是大卫-杜瓦尔,2001年英国公开赛冠军,情况也一样。

  不是冒犯丸山茂树,那些球迷的确不是来看他的。球迷们吆喝的是小魏,几乎她每一杆送出去,都有球迷发出声音。当魏圣美回会馆的时候,有一大群人包围着她要求签名。在保安护送她进入会馆前,魏圣美已经签了五分钟。

  对于星期三的职业/业余配对赛,魏圣美没有过多评价,她只是说:“能够到这里比赛,我觉得很光荣。有许多人花了许多钱才能参加职业/业余配对赛。我与他们打球却是免费的,我真的很幸运。”

  当然,要说魏圣美有什么机会,现在还早了一些,尽管她已经在大满贯赛:LPGA锦标赛上拿到了第二名,也在SBS公开赛成了亚军。可是她毕竟还没有在美巡赛上获得过晋级。

  在说完魏圣美之后,让我们再来看看本周的一些实力选手。卫冕冠军亨斯比在取得了去年的胜利之后,迎来了一个伟大赛季。他是老虎伍兹之外唯一在今年前两场大满贯赛进入前五名的选手。澳大利亚人第一次参加美国名人赛获得并列第五名,第一次参加美国公开赛获得并列第三名。去年,亨斯比赢得了强鹿精英赛之后没有参加英国公开赛,今年他却准备好了要去。

  强鹿精英赛上表现最后,而又没有其他途径进入英国公开赛阵容的选手有机会抓住最后一根稻草。其他如英国公开赛冠军汉密尔顿、扎奇-约翰逊都是不可小觑的选手。两人在去年都有上佳表现。至于比利-梅费尔(Billy Mayfair)则有复苏的迹象。今年已经取得五个前十名的比利-梅费尔,最好成绩就殖民地高球赛的第二名。自从2001年以来,他第一次进入奖金榜前20位。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