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同年双冠王不可能 苏格兰公开赛米克尔森要雪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17 新浪体育
同年双冠王不可能苏格兰公开赛米克尔森要雪耻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虽然同年夺取英国公开赛苏格兰公开赛还没有过,可是参加总奖金240万英镑苏格兰公开赛的顶级球员还是相当多,世界排名前十位选手一共有四位到场。他们分别是埃尔斯(3)、米克尔森(4)、古森(5)和亚当-斯科特(7)。

  “我总是期待着重返萝梦湖。”米克尔森说,“这是一场充满乐趣的比赛。尽管在英国公开赛之前,其阵容却很强大。这个球场我总是很乐意去打,在这里你也能见到最有素
质的高球观众。”

  米克尔森去年来到萝梦湖时是最受关注的一位球星。作为2004年美国名人赛冠军和美国公开赛亚军,米克尔森的精力似乎更多倾注到了这之后的英国公开赛上。左手怪在苏格兰公开赛上被淘汰。

  今年,米克尔森重返萝梦湖,他已经没有了去年的光环。他在卫冕美国名人赛时只获得并列10名,而在美国公开赛上,他只获得并列33名。

  其实许多人都想研究苏格兰公开赛与英国公开赛之间的关系。研究的结果是两者之间并没有太多关联,在苏格兰公开赛上夺冠并不能保证在英国公开赛取得一个好的成绩。这一点与美国公开赛相似。美国公开赛总是与前后的比赛相冲相克,从来没有人在赢得美国公开赛之后问鼎接下来一周的比赛,也没有人在美国公开赛前一周夺冠后接下来卷走这一大满贯奖杯的。

  可是苏格兰公开赛卫冕冠军拉维仍试图高度赞扬这个比赛。12个月前,他最后一轮打出63杆,平了职业生涯最低杆数。接下来的英国公开赛,拉维继续表现,获得了第五名。

  然而之前的两个冠军却没那么幸运。2003年冠军埃尔斯在接下来的三维治比赛中表现一般,只获得18名。2002年冠军罗密欧在菊野则惨败,连晋级也没有成功。

  古森是2001年冠军,他在皇家莱瑟姆获得18名。2000年冠军埃尔斯的情况似乎好一些,在圣安德鲁斯他取得第二名,不过他落后冠军老虎伍兹8杆之多。

  米克尔森虽然去年在苏格兰公开赛上被淘汰,但是接下来的英国公开赛却表现得不错。他只差一杆进入延长赛,获得第三名。

  不能同年成为双冠王其实是有原因的。萝梦湖是美国风格的内陆球场,有许多树。而英国公开赛则会选择林克斯作为比赛球场,那些球场没有树,也没有长草。尽管如此,许多球员仍把它作为英国公开赛的热身赛。埃尔斯和亚当-斯科特都是美国公开赛之后第一次参赛,都抱有这样的目的。“我感觉本周和下一周我都能打好。”澳大利亚小将亚当-斯科特说,“我的技术和心理都调整得很好。我在大满贯赛上的记录一般,但是我想今年的赛程会给我机会。”

  今年苏格兰公开赛的奖金又有大幅度的增长。去年奖金只有200万英镑,今年一下子增加了40万英镑。这意味着冠军要比去年多得33,340英镑,约合6万美元。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格兰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