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奥运会拒绝高尔夫等5单项 伦敦奥运只比26个大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2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奥委会在裁减了两个运动项目,但是却拒绝在2012年奥运会上增加任何新项目,包括高尔夫在内。

  在新加坡召开的会议中,国际奥委会同意去掉棒球及垒球两个体育项目。这为其他几个新项目带来了希望。可是很不幸,高尔夫、七人橄榄球以及轮滑都遭到了广泛反对。在这种情况下,壁球和空手道成为了最大的热门。可是在投票过程中,这两项运动都遭到了否
决。这样一来,2012年奥运会项目只剩下26个。而棒球及垒球也成为自1936年马球被裁减以来第一次遭到奥运会驱逐的体育项目。

  2002年,国际奥委会在召开的会议中同意限制奥运会的项目和赛事数目。该会议做出的规定是:比赛项目的上限为28个大项,301个小项,而参赛运动员的上限为10,500人。

  其实高尔夫成为奥运会一直有阻力。很多人质疑这个项目到最后会演变为网球式的悲剧,那就是职业球员为了追逐高额奖金而放弃奥运会。因此也有人提议让奥运会成为一个业余比赛。可是奥运会的精神是不限制任何人参加比赛,所以这一条也不可能通过。更何况奥运会也不希望奥运会的高尔夫赛事没有收视率。

  另外一方面就是各大职业巡回赛的阻力,他们很害怕奥运会干扰到他们的赛程。夏季是举办高尔夫比赛的最好时间,从三月份到八月份差不多每个月都安排了一场大型的比赛。按照传统三月球员锦标赛、四月美国名人赛,五月BMW锦标赛,六月美国公开赛、七月英国公开赛,八月美国PGA锦标赛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