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魏圣美两杆之差被淘汰 强鹿高尔夫赛路易斯称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31 新浪体育
魏圣美两杆之差被淘汰强鹿高尔夫赛路易斯称霸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魏圣美以两杆之差被淘汰 强鹿精英赛路易斯称霸

  魏圣美没有走出女性的阴影,当地时间星期五,由于一个不合时宜的三推以及一杆漂浮不定的发球,她没能通过强鹿精英赛的考验。

  站在历史的边缘,15岁小姑娘在鹿跑公园最后四洞遭遇到相当大的麻烦。第二轮打
出71杆,平标准杆,魏圣美两轮成绩141杆(70-71),低于标准杆1杆,距离淘汰线2杆被淘汰。当她将球轻推入洞后,她朝观众笑了笑,但是失望明显写在她稚嫩的脸上。“那两洞要了我的命。”魏圣美说,“以低于标准杆收杆,我想这也算是某种成绩吧。”

  萨哈蕾亚斯(Babe Zaharias)是最后一个在美巡赛晋级的女性,那是1945年的图森公开赛。六十后,仍没有一位女士能追随她的战绩,尽管看上去魏圣美改变历史的可能性很大。从后九洞出发,当魏圣美完成该九洞比赛的时候,其成绩为低于标准杆4杆。可是接下来,魏圣美却迅速消失,第六和第七两洞,她一共花掉了三杆。而在第八洞她又丢掉了一个小鸟球机会。一切就这样结束了。

  1999年强鹿精英赛冠军JL路易斯在开局拿到64杆的情况下本轮打出65杆,总成绩为为129杆,低于标准杆13杆,拿到次轮领先。首轮领先者亨特-马汉(Hunter Mahan)本轮只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5杆,与JL路易斯互换位置,降到了第二位。日本名将丸山茂树在星期五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8杆的情况下,也加入了他的行列。

  不过大家的注意力还是放在了魏圣美身上。“她就差两杆。”赛事总监克莱尔-皮特森(Clair Peterson)说,“这就是高尔夫!甘苦与共!她能打成这样,对她会有好处的。正如前些天托德-汉密尔顿说的,她肯定会在美巡赛上晋级的,不是今天,就是将来某一天。”

  魏圣美这一轮直到最后四洞都算好局。第六洞,魏圣美将球发入了左边的沙坑,这为她留下一个艰难的球位。小球在她脚的下方。第二杆,魏圣美也没有打好,小球进入右边的果岭沙坑。在将球击上果岭,离旗杆还有20英尺时,小姑娘仍有机会保平标准杆。魏圣美第一推小球撞上洞杯左边缘,然而小球就是不入洞,而且还冲出去5英尺。回过头来,魏圣美第二推又以几英寸之差再次停在了地面上。她在该洞不得不吞下一个双柏忌,这也是她本周以来的第一个双柏忌,以及最后一个。

  在第七洞,魏圣美有机会扳回一杆,可是她的发球又出现右曲,砸上了行车道,结果停到了边缘处。魏圣美没办法打接下来一杆,她只能抛球,而小球又从她身边滚走,滚进了长草中。夏威夷姑娘24英尺标准杆推杆没进,她又吞下一个柏忌,比赛的总成绩降为低于标准杆1杆。

  第八洞,魏圣美有最后一个机会,当时她有一个14英尺的小鸟推。可是小球绕着洞杯再次不肯进洞。当观众悲伤的吼叫时,魏圣美跪了下去。当她站起来,她痛苦地面向空中。在最后一洞保平标准杆的情况下,魏圣美最终的名次为并列88名。

  从2003年索伦斯坦参加殖民地高球赛以来,一共有三位女性参加了五场美巡赛,其中一次是通过选拔赛,另四次是依靠外卡,可她们中没有一个能晋级的。

  第一轮70杆,魏圣美只比预估的淘汰线多一杆。当她星期五出来比赛的时候,魏圣美似乎要弥补昨天的失地。穿一件豆绿色的球衫,魏圣美腰间系着一根很有意思的皮带。在皮带扣上有一个“68”的字样。魏圣美前三洞有两洞都拿下了小鸟,其中12洞精彩的切球入洞更是获得一片掌声。

  这一洞说来也很有趣。魏圣美的发球击中一名观众的大腿弹了回来。那名观众叫勒波,正好穿着一件夏威夷样式的恤衫,他开玩笑说:“小球是不可能穿过我的……(恤衫)可不是为小魏穿的。我是打(美式足球)前锋的,因此我知道如何将球稳在场上的。”魏圣美接下来仍有一个艰难的球位,但是她就精彩地切球入洞,射中一只小鸟。14洞和18洞,魏圣美都抓住了小鸟,虽然15洞吞下一个柏忌,她就在后九洞比赛结束后成功地呆在了预估的淘汰线以上。当魏圣美来到18洞果岭的时候,有上万名观众向她致敬。当她轻松地将球推入洞中,射中一只小鸟后。一名男观众突然对她喊道:“我爱你,小魏。” 魏圣美转过头,笑着看看到底是谁发出的声音。可惜,她的笑容没有保持多久,失望再次袭击了她。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魏圣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