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苏格兰公开赛拉费贝尔领先次轮 四大名将全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0:17 新浪体育
苏格兰公开赛拉费贝尔领先次轮四大名将全晋级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30岁的荷兰选手拉费贝尔(Maarten Lafeber)身体好,精神佳,当地时间星期五在萝梦湖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8杆,冲到了苏格兰公开赛领先位置。埃尔斯米克尔森古森和亚当-斯科特这四位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也纷纷取得了晋级。

  2003年荷兰公开赛冠军,拉费贝尔在2004年度过了一个惨淡的赛季。这一赛季,他因为更改挥杆姿势弄伤了肘关节,结果成绩一直不理想。虽然2005年情况有所改善,低迷的
成绩却令他的精神提升不上来。

  本周拉费贝尔与心理教练范斯特波(Jos Vanstiphout)再度合作,结果他的心理状态回到了常轨。这也许就是他能面对超强的阵容不慌张,交回精彩的成绩单后取得领先的缘故。拉费贝尔本轮的63杆完美无缺,没有一个柏忌出现,两轮下来他的总成绩为130杆(67-63),低于标准杆12杆。

  落后一杆,BMW锦标赛冠军安格-卡布雷拉(Angel Cabrera)在打出67杆的情况下,以131杆(64-67),低于标准杆11杆,单独位于第二位。再落后一杆,有三位选手位于并列第三位,他们是达轮-克拉克(67-65)、佛塞斯(68-64)和乔纳森-洛马斯(67-65)。泰国球王贾第本轮成绩69杆,名次从并列第六降到了并列12名。1997年苏格兰公开赛冠军雷曼也随着他一同下降。

  虽然苏格兰选手佛塞斯大幅度飚升让14,730名本土球迷兴奋不已,可是荷兰人拉费贝尔差一杆,平古森创造的球场纪录还是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古森所创造的球场纪录为62杆。拉费贝尔今日一共拿下8只小鸟,他把这一成绩归功于范斯特波的心理指导。

  星期三晚上,拉费贝尔同范斯特波进行过交流。拉费贝尔称自己全年的表现就不错,可是心理上就一直很低迷。结果在范斯特波的指引下,拉费贝尔很快就变得乐观起来:“我很快就乐观起来,这帮助到我昨天和今天的比赛。与他的谈话是有效果的。”范斯特波是著名的心理教练,他与埃尔斯和古森合作过,帮助他们赢得了大满贯赛冠军。

  第二天比赛结束,仍没有一位世界排名前十位的球员进入领先榜前十位。最糟糕的要算米克尔森。首轮,左手怪成绩尚好,为67杆,可是第二轮他就打出72杆,高于标准杆1杆。结果美国人的名次猛降,最终以139杆,低于标准杆3杆,位于并列54位。“今天应该能够打出低杆数,可是我却没有做到。”世界排名第四说。

  2000年和2003年苏格兰公开赛冠军埃尔斯第二轮成绩66杆,低于标准杆5杆,这帮助他上升到上升到并列20位。埃尔斯两轮成绩为136杆(70-66),低于标准杆6杆,落后领先者拉费贝尔6杆,应该还是有夺冠希望的。古森成绩也有改善,本轮成绩为67杆,两轮成绩为138杆(71-67),位于并列40位。而亚当-斯科特在打出67杆之后,以137杆(70-67),名次上升到并列31名。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格兰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