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赵贻贤教授评点北京巡回赛 水平高守规则重礼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4:26 新浪体育
赵贻贤教授评点北京巡回赛水平高守规则重礼仪
赵教授现场点评(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005北京晚报“中远房地产杯”北京高尔夫巡回赛第二站“远洋山水杯”的比赛结束后,比赛总裁判长赵贻贤教授评点了本站比赛。他认为,本站比赛有三大特点:水平高、守规则、重礼仪。

  谈到本站比赛的报名情况,赵贻贤非常兴奋,他说:“这站比赛球手报名非常踊跃,报名截止前两天,就已经达到120人的比赛最高限额。为保证比赛质量,组委会不得不提前
宣布终止报名。”他认为,这是北京巡回赛的高品质、高规范和媒体的大力宣传推广所带来的必然结果。“从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北京的业余选手,也迫切需要北京巡回赛这样一项正规的赛事。”对此,赵教授“由衷地感谢北高协、北京晚报和中远房地产为比赛作出的努力”。

  赵教授介绍说,本站比赛的场地——尧上金门球场的难度系数高。标准系数是72,而金门球场达到73.8。而且,为了检验北京业余球员的水平,组委会决定使用“金Tee”(职业选手出发台)。比赛中,年仅12岁的少年选手武帅,与成人同场竞技,打出75杆的好成绩,获得总杆第三名,“非常令人兴奋”。

  赵教授认为,这站比赛的参赛者大都能够注重礼仪、遵守规则,发扬高尔夫精神——为他人着想。他具体评点:“参赛选手着装100%符合要求。70.3%的选手,能够主动在果岭(球洞区)上做标记。52.5%的选手能主动修复果岭球痕。更令人欣喜的是,一些选手已经意识到,平整沙坑是球手的责任,并开始在比赛中主动平整沙坑。”

  赵贻贤教授也总结了比赛中的一些问题。他说:“在主动平整沙坑方面,虽然有些球手做得不错,但更多的人还没有养成这个良好习惯。比赛中有些留在沙坑中的脚印,影响了后面一组球员的发挥。此外,还有3.3%的选手,填写记分卡不合格,因此被取消了成绩。”

  赵教授认为,承办比赛的球会,在赛事运转、比赛细节、后勤保障方面,也都有向着规范化进步的潜力。

  赵教授最后总结说,从北京晚报“中远房地产杯”北京高尔夫巡回赛前两站的情况,可以看出令人高兴的进步。他相信,9月在京南球会的第三站比赛,以及11月在北辰球会举行的总决赛,会越来越向着正规化进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