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迪拜雄心大砸出17亿美元 中东富国拟建高尔夫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08: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东富国迪拜准备修建一座超级豪华的“高尔夫城”。根据开发商星期天公布的计划,这座高尔夫城将包括五个高尔夫球场,估计将耗资65亿迪拉姆(约合17亿美元)。

  高尔夫城工程占地达到510万平方米,被称为中东版的迪士尼乐园,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建筑公司BENAA和Dubailand联合承建。工程包括五个主题高尔夫球场,一个高尔夫学院
,一个六星级宾馆、高尔夫山庄以及露天零售市场等。“迪拜高尔夫城将帮助Dubailand成为世界一流休闲度假胜地。”Dubailand的CEO说。

  10月份,地产公司Nakheel才宣布修建六个新的高尔夫球场,成本估计在5亿到6亿迪拉姆之间(约合1.36亿到1.63亿美元)。Nakheel也是地产界的巨擘,他们曾在迪拜离岸修建了两个非常著名的大型人造岛屿群落——“棕榈岛”和“世界岛”。

  迪拜一年一度的迪拜沙漠精英赛也相当著名,经常都能邀请到世界一流的球星,比如:老虎伍兹。今年总奖金220万美元,世界第三埃尔斯就如期出场助阵。

  作为中东富国之一,迪拜现正处于疯狂的建筑热潮中。在沙漠中,不断有旅游胜地、大型百货商店、体育设施以及豪华公寓树立。作为阿联酋七个酋长国之一,迪拜人口120万,包括100多万的外国人。去年,该国接待的观光客达到540万,计划到2010年能接待1500万人。

  迪拜能有这么多资金主要还是因为其石油收入。根据报道,去年沙特、科威特、卡塔尔、阿曼、巴林、阿联酋的石油收入达1800亿美元,比1998年的收入增长了3倍。专家们说今年的石油收入将更大。迪拜和卡塔尔几十年前曾是干旱的沙漠,是石油财富和巨额投资将它们变成了现代化的城市,迪拜更是成为本地区休假的最佳目的地。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格兰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