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ESPN言明:老虎开局不错 英国公开赛难成就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55 新浪体育

  英国公开赛第一天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结束。老虎伍兹在赛前被人看好情况下,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一路上长短杆都一展所长。大家都知道,当他打到第12洞时,曾经低于标准杆7杆,高居第一。最终第一天以66杆的成绩交卷。这个成绩比2000年老虎在老球场创纪录获得英国公开赛冠军的首轮67杆的成绩还好。由于过去,大赛中老虎伍兹都是在领先情况下夺魁,所以今年的开局对于老虎来说相当不错。

  谈到球场,很多人都说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对于老虎的发挥相当有利,这种说法是非常有道理的。一般人们把四大赛的球场分成两组球场,一组是圣安德鲁斯老球场类型的球场,或者按照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之路设计出来的球场,例如美国名人赛的奥古斯塔球场,这样的球场是第一类球场。而另一组球场则是美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的球场,他们主要是以长草为障碍的球场。老虎在第一类球场上比较容易发挥所长。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他能够继续保持今年美国名人赛和英国公开赛的状态,加上老球场球道比较宽的特点。老虎的长打距离容易发挥,推杆再略好一点,不出现大的状况的话,老虎今年相当有机会夺冠。

  另一方面,由于前两届英国公开赛出现了两位大黑马,美国选手保罗-劳瑞和柯蒂斯。那么今年有人会提出常出黑马的英国公开赛会不会再次闯出黑马。当然黑马在任何赛马中都会出现,如果我们以2000年做简单分析可知在老球场出现黑马的难度比较高。当时2000年老虎伍兹以低于标准杆19杆获得冠军,领先并列第二名埃尔斯8杆之多,另外一位并列第二名是丹麦选手比约恩,除了提到的这两位,后面紧跟的六位球员都是在各个大赛中取得冠军或者有非常好表现的球员,例如雷曼曾经是英国公开赛冠军,汤姆斯则曾是PGA锦标赛冠军,佛瑞德-卡波斯(Fred-Couples)斯也曾是锦标赛冠军。在今年首轮比赛中,有些年轻球员表现比较好,例如,澳大利亚的亨斯比,苏格兰的唐纳德,南非人伊梅尔曼等等,他们都是近些年来在高球界涌现出来的、在大赛中有出色表现的球员。后面有经验的大赛冠军型球员,例如卡波斯,古森辛格等等也都是拿过大赛冠军、包括名人赛冠军的球员。这个球场还是蛮适合这类球员的发挥。因此今年英国公开赛出现黑马难度比较高。当然比赛只是刚刚开始。

  明天比赛,观众注意看得是上个世纪最伟大的球员金熊尼克劳斯。金熊首轮交出了75杆的好成绩与五届英国公开赛冠军汤姆-华生并列排在第98位。首轮过后,有50多位球员排在他们身后,他们在这样的高龄打出如此成绩,可以看出他们在过去职业生涯中并非浪得虚名。在明天的比赛中,如果尼克劳斯有超水平的发挥,他还是有机会晋级的。万一明天尼克劳斯晋不了级,那么在老球场第18洞的史威肯石桥上将会出现动人的一幕。就像当年高球皇帝帕尔玛告别公开赛一样,尼克劳斯将和英国公开赛说再见。

  当然明天是淘汰轮,有很多球员都会做困兽之斗,其中包括世界排名第四位的米克尔森、世界第三的埃尔斯等等。他们目前是以超标准杆2杆排在并列第74位。今年的英国公开赛则是排在70或者并列70名才有机会晋级。如果他们稍有闪失的话,将可能被淘汰出局。特别是由于比赛后半组将有很多名将出场。例如老虎伍兹、金熊等等,他们都将会是整个比赛的焦点,观众都会注意名将的表现。所以明天将是相当精彩的一轮。

  (言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