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ESPN言明:老虎遭遇斗牛士 决赛群雄拦虎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2:05 新浪体育

  英国公开赛第三轮所有的焦点都集中在最后一组。当今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和苏格兰本土球星蒙哥马利两位基本上没有让观众失望。首先是老虎伍兹,尽管状态不好,开球进攻多次落入树林、长草,尤其铁杆进攻果岭的方向和距离都有些失准,全轮18洞吞下了三只柏忌,但是也抓住了四只小鸟。他主要是在十七洞成功救下了一个非常精彩的帕,然后18洞顺利抓下了小鸟,可以算是在状况不好的情况下保持了低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现在总杆数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2杆,依然保有两杆的领先优势。为他夺下个人第十场大满贯赛冠军创造了非常好
的条件。

  以前,在大赛中老虎在一度领先的情况下,通常会夺冠。但是明天伍兹会面临一个非常困难的群雄拦虎的局面。这一点可以从苏格兰蒙哥马利在本轮的表现看出来。蒙蒂昨天前九洞追到了落后一杆,整轮18洞以-2杆交卷,目前只落后三杆。尽管年过四十,但是从数据上看,蒙蒂还是有一线机会获得职业生涯中第一场大满贯赛事的冠军。

  我个人认为,苏格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是高球天才可以发挥的舞台。主要是因为球场虽难,有很多奥妙无穷的障碍。但是一但老天帮忙的话,选手还是有机会打出低于标准杆相当低的成绩。因此,目前除了几位相当顶尖的球员以外,例如辛格美国公开赛冠军坎贝尔等相差5杆,比较远一点外,需要有超水平的发挥才能赢过老虎,真正对老虎威胁最大的还有四位球员。他们的冲力非常大,其中包括两位西班牙斗牛士,奥拉查宝(-10杆)和加西亚(-8杆),另外就是南非的古森,低于标准杆9杆,与老虎仅三杆之差。因为古森曾经夺得两次美国公开赛冠军,头脑冷静,同时在这个球场中,古森兼具有长短打的实力。而且决赛将是从后面追赶,没有领先压力,所以相当有威胁。

  另外,西班牙的加西亚拿过六场美巡赛冠军,年纪仅有25岁,最有天分,也具备长短打的实力,加上非常具有想象力,又能冲,所以作为从来没有拿过大赛冠军的球员,必然会全力以赴冲击冠军,对于老虎也具有相当的威胁。但是目前由于加西亚距老虎有4杆之差,他必须在决赛轮打出一个非常低的杆数,才有夺得大赛冠军的可能性。

  当然,最有威胁的还是西班牙名将奥拉查宝,39岁的奥拉查宝在美巡赛仅拿过6场冠军。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他在欧巡赛事中曾经拿下了22场冠军。最重要的是,在美国名人赛中,奥拉查宝曾经两次赢得绿夹克。奥拉查宝不但长短铁杆非常好,而且心理素质奇佳,如果明天一旦打疯,对老虎绝对是一个威胁,所以他在最后一组也是焦点人物。

  谈到夺冠,老虎已经处于冲击冠军的最佳位置。如果老虎最后一轮能把铁杆状态恢复到一个比较好的状态,加上长打实力和关键时刻往往能够推进关键推杆,不出现太多的失误,打出一个6字头,就能够和昨天刚在圣安德鲁斯谢幕的金熊一样,从高尔夫的故乡第二次把红葡萄酒壶奖杯带回家去。

  浏览英国公开赛独家视频 成绩表 英国公开赛专题

  (言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