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斗牛士欠缺屠虎之技 奥拉查宝惟有庆幸状态复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9: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奥拉查宝很吃惊他在134届英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三位,他不太吃惊的是他打起比赛来有无边之乐趣。

  “我对自己的结局有些失望,但是总的来说,这一周十分伟大。”两届美国名人赛冠军说,“比起我在大满贯的相当长一段时间,这一次真是乐趣无边。如果你过去告诉我能在英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三名,我绝对不会相信你说的话。”

  为什么呢?

  “哦,”奥拉查宝转过头来说,“至少有一点,我很可能来都来不到这里。”奥拉查宝获得参赛资格是因为他的前辈巴雷斯特罗斯的退出。作为三届英国公开赛冠军,巴雷斯特罗斯告诉赛事主办方说他在老球场欠缺必要的技巧,因此打算在这一周休息。

  过去五年来,奥拉查宝三次在英国公开赛上被淘汰。现在,他向记者说,自己的技术已经不是那么凄惨了。“过去四、五个星期,我对技术的感觉还不好。”

  这一切在圣安德鲁斯得到了转变。四轮比赛,他有三轮与老虎伍兹同组。奥拉查宝除了在聚光灯下感到舒服外,技术也死灰复燃。星期五,他在“罪恶山谷”拿下一个漂亮的老鹰推,他的表现让观众沸腾起来。其实,很多人都在这一洞都拿到老鹰球,但是只有他做出鬼脸,大抛飞吻让观众解颐。星期六,他再次射鹰,这也他有机会星期天与老虎伍兹汇合。星期日的表现,奥拉查宝不是太好,他认为第六洞的柏忌对他来说是信心的一个重大打击。可是18洞,西班牙人再次给大家一个惊喜。他在这里抓下一只小鸟,以74杆,高于标准杆2杆收杆。西班牙人最终与美国选手卡普雷斯分享第三的位置。如果不是这只小鸟,奥拉查宝将跌到并列四名,与许多选手并列,奖金将减少很多。

  无论如何,这一周值得39岁的奥拉查宝回味,他的成绩平了他在英国公开赛的最好表现,今年第五次在美巡赛上获得前五名。“成绩喜人。”奥拉查宝说,“当我和老虎踏上18洞球道的时候,他对他说这是我最好的结局,特别是这里。圣安德鲁斯最后一洞是世界巅峰。”

  奥拉查宝最终的奖金为424,807美元,另外则是他渴望的世界排名积分。那么巴雷斯特罗斯十分能分得一杯羹呢?“也许吧。”奥拉查宝笑着说,“我正在考虑这个问题。”

  浏览英国公开赛独家视频 成绩表 英国公开赛专题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