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俱乐部降半旗老球场齐默哀 圣安德鲁斯陷入寂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9:23 东方体育日报

  英国公开赛首日的中午,低沉的号角在圣安德鲁斯海湾响起,这是英伦三岛在为无辜死去的伦敦平民默哀。刚刚还热闹掀天的老球场顿时一片寂静,选手们放下球杆,脱帽望天;绳圈外的观众则停下脚步,闭口肃立;就连最活跃的记者们也安静下来,中断了对去年冠军汉密尔顿的采访。后者则呆呆地站着,把脸深深埋在双手中。“是的,永远不要忘记这个悲哀时刻。”汉密尔顿喃喃道,“我们付出了太多的代价。”

  老虎-伍兹摘了帽子,低下脑袋;尼克劳斯背着双手,一脸肃穆地望着不远处的第16洞,他刚刚推平了一个标准杆。“除了海鸥发出的叫声,圣安德鲁斯安静得像一座坟墓。”金熊说,“我觉得就应该这样。”远远望去,俱乐部的屋顶降了半旗。两分钟后,宣布比赛恢复的号角响起,中断的活动重新开始。但伍兹的比赛却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影响,他的推杆偏了。

  赛后,伍兹说他想到了妈妈。当伦敦恐怖袭击发生的时候,虎妈就住在附近的酒店,可以清楚地听到双层巴士爆炸的声音。“我的妈妈还在这儿,我真的要感谢老天。”以66杆的优异成绩领先首轮后,伍兹说道,“只差一点点,那就成了一个我的家庭悲剧。所以我非常能理解遇难者家属的心情,当永远失去了所爱的人,或者看到他们伤痕累累的惨状,那真是世间最悲惨的事情,根本没人可以坚强面对。”

  出事的时候,伍兹正在爱尔兰为英国公开赛热身,直到两天后他才知道妈妈身在伦敦,而且报信者还是他的教练而非家人。“她就是这样,从来不肯让我担心。”伍兹无奈地说,“我们家就是这个作风,无论谁病了或是伤了,都宁可自己扛着,不会主动告诉别人。当爸爸得了癌症的时候,他什么都没有说;同样,我膝盖做手术的时候,也没有告诉家里人,也许这就是伍兹风格。但是现在,我希望能有所改变。但愿受伤的人能够说出他们的痛苦,接受别人的安慰,我相信这对于他们是有好处的。”

  (斯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