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高尔夫的魔法数字18 圣安德鲁斯球场的真实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9:34 东方体育日报
高尔夫的魔法数字18圣安德鲁斯球场的真实传奇
(点击看大图)

  数字18在高尔夫运动中是个重要的数字,它不仅仅代表着一个球场上的球洞数目,它似乎还笼罩着一层奇妙的色彩,仿佛是超现实。

  18,是杰克-尼克劳斯职业生涯中赢得大赛冠军的数目,似乎是难以企及的成就。

  对于老虎伍兹来说,这个数字一直萦绕在他的脑海,从他1997年在美国名人赛赢得
个人第一个大赛冠军开始……

  直到英国公开赛结束之前,除了尼克劳斯之外,沃特-哈根是另一位夺得大赛冠军数目达到两位数的选手,总共赢得11个冠军,尽管他大部分的职业生涯都是在名人赛创办之前。

  伍兹以五杆优势赢得本届英国公开赛之后,他的大赛冠军数目已经达到了10个,超过了本-霍根和加里-普莱尔。伍兹今年29岁,论夺冠速度,他已经走在了尼克劳斯之前,不过尽管大家一直谈论着这个话题,但伍兹却不认为这对他会是个负担。“你知道这将持续整个职业生涯。”伍兹说道,“这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发生,杰克花了24年才拿到18个大赛冠军。我也需要漫长的时间才能达到这个成就。”

  “但论及他56次取得前5名,19次第二的成就,我以为这比18个冠军更令人敬佩。他曾有这么多机会触及冠军。”

  “如今能赶上尼克劳斯纪录的一半,我已经觉得很棒。当我第一参加巡回赛时,我从未想到自己在30岁之前能赢得这么多的大赛冠军。觉得这根本不可能。”

  而当伍兹最终以冠军身份站在领奖台,俯瞰着第1洞和第18洞时,伍兹感谢球迷们的支持,并由衷地表达了对“金熊”尼克劳斯的敬仰。“我们很荣幸能在周五看到最伟大的高尔夫冠军,杰克-尼克劳斯,走下球场。”伍兹对不断欢呼的观众说道。

  而人们相信将来用这同一句话形容伍兹的职业生涯,不过只是时间问题。   

  (张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