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英国公开赛第二替补埃斯特斯 穿戴完毕无球可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9:38 东方体育日报

  鲍勃-埃斯特斯的故事是从上周一开始的。早上9时30分,电话铃响,这个德克萨斯公民被告知,可以去参加第134届英国公开赛了。“我的第一反应,这准是个恶作剧,虽然对方带着浓重的苏克兰口音。”排名世界第85位的美国人说,“但是后来我查了一下号码,发现它确实来自圣安德鲁斯,而且他还能说出我的选手登机号。”

  七小时后,他登上了前往英国的飞机。二十四小时后,一身T恤牛仔装扮的埃斯特斯
站在皇家古代俱乐部门外,深深吸了一口圣安德鲁斯湾的海风。他的身份是第二替补,也就是说,除非有两名正赛选手退出,他才能获得参加比赛的机会。

  “其实我并不知道自己排在替补名单上。”39岁的埃斯特斯说道,“不过无论知晓与否,我都不会有片刻犹豫,因为我深爱这片土地。”他的决定看起来很正确,因为当天(周二)下午,就传来了帕德莱格-哈灵顿退出(父亲病逝)的消息。埃斯特斯排到了第一替补的位置。

  周四清晨,英国公开赛正式开始,埃斯特斯的身份仍为第一替补。不过他还是在早上四时半就起了床。“我想得早点准备,万一我的号码被叫到呢,我希望时刻都表现得像正式参赛一样(第一组开球时间为6时30分)。”遗憾的是,这个美国选手穿戴好了全副装备,却没有赛场可以比赛。他用了两顿早饭,一顿午餐,睡了个午觉,又在更衣室里看了会电视转播,可还是没有等来任何一个选手退出的消息。下午4时21分,最后一组选手也出发了。埃斯特斯开始收拾球袋,他明白,自己的英国公开赛之旅到此为止。

  “如果有机会上场,我肯定会打得不错。”得克萨斯人曾经得过四个PGA冠军,“我非常喜欢圣安德鲁斯球场,我知道怎么对付风,怎么在这里打出好球。不过没有打成比赛,我一点也不感到遗憾。如果不让我来这儿,那才比杀了我还难受呢。”

  然而,并不是所有美国选手都那么热爱圣安德鲁斯。在去年美国举办的英国公开赛资格赛中,就有52名选手主动缺席,其中六人甚至懒得打电话请假。皇家古代俱乐部曾给在美巡中表现出色的选手发放外卡,比利-梅费尔得到了机会,却以“个人和职业的理由”决定放弃。“我很喜欢比利。”埃斯特斯说,“不过他这么做,真是有点耻辱。我很遗憾他不在这儿。”还有几位美国选手已经获得了资格,却出于安全的考虑放弃了比赛。

  (斯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