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赛场宠爱老面孔 老虎重整秩序恢复王者高球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9:46 东方体育日报
赛场宠爱老面孔老虎重整秩序恢复王者高球时代
(点击看大图)

  老球场只宠爱最优秀的大赛冠军这一点在本届英国公开赛上,再度显露无遗。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老虎伍兹从比赛一开始到最终捧起奖杯,始终处于领先位置,从未被其他对手所超越。这是一次简单而在控制范围之内的胜利,令人想起了伍兹在2000年圣安德鲁斯的胜利。他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高尔夫天赋,尽管曾有一度这样的天赋短暂地消失了两年。当他改变自己的挥杆取得成功之后,过去两年中群雄并起的高尔夫界突然再次变得寂静,在2005年,这个奇迹倍出的年份中,伍兹让高尔夫秩序重新恢复到他一统天下的时刻了。

  “没有比在高尔夫的家乡夺得冠军更令人幸福的事了。我今天表现得非常出色,对球的控制也非常好。”伍兹在赛后感言中说道,“人们曾经批评我和我的挥杆教练要进行这么多的改变。但今天就是我们要做这些改变的原因,为了达到更高的水平。”

  伍兹在今年已经进行的三个大赛中,只有在美国公开赛中屈居第二,负于迈克尔-坎贝尔,使他未能如愿以偿地在今年完成单赛季的大满贯。但他对自己同辈选手的较量中所表现出的君临天下的实力和气度,已足以证明了他的胜利不过只是一次正常范围内的胜利。

  伍兹从不纸上谈兵,黑字白纸地重写高尔夫历史才是他真正的目标,在他夺得冠军之后,又一项历史被改变:伍兹成为两次完成大满贯的最年轻的选手,今年他29岁零6个月。

  在伍兹从冠军名单中销声匿迹的两年中,伍兹从来对所谓“五大高手”的说法不以为然。他始终表示自己的对手是球场,而不是竞争者。但如今,当其他四位高手消失于计分牌之后,伍兹以王者的态势“拥抱”了他的那些对手。“看看最近五年中我们在全世界范围赢得了多少冠军。看到我们作为一个团体赢得冠军,真是不错。”伍兹说道。

  “如今,我们当中的任何一个人都有可能赢得冠军。我们五人在同一个时代,同一个时间为大赛冠军而努力。”伍兹补充道。

  面对春风得意,一览众山小的伍兹,其他四位高手还能说些什么呢。

  (张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