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老虎独统高坛趋势形成 新轮回结束群雄竞逐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0:19 体坛周报
老虎独统高坛趋势形成新轮回结束群雄竞逐局面
(点击看大图)

  不知在过去两年里几乎是被强拉进与辛格埃尔斯米克尔森并称为“四大天王”时,伍兹做何感想?喜欢玩弄概念的人,甚至还把古森也拉进来弄个“五大”。好在,这一切结束了,伍兹可以骄傲地说:天王永远只有一个。

  另几大天王呢?辛格是伍兹之外唯一一个在本赛季过去的三项大满贯赛事中全部打入前十的人,但他在这三项赛事中的总成绩与冠军相差有21杆之多。当在周日为推杆所累而
终究未能进入冠军争夺者的行列时,他脸上笼罩着的深重暮色令人心惊。至于埃尔斯和米克尔森,他们分别获得第34和第60位。带着若有所思的表情,埃尔斯赛后静静地来到停车场开走了他的黑色奔驰车;米克尔森失去了上赛季的神奇,今年他只在美国名人赛上打入前十,但是被冠军落下15杆之遥。

  古森?再多提他简直是对他的残忍打击。在大满贯赛事上背靠背上演“周日崩溃”,已经最好地说明南非人的气质与胆色。

  那些在过去两年里断言伍兹的虎威将永不复在的人,都应该抽出一根二号铁杆狠狠地掌自己的嘴。事实上,如果伍兹不是在上月的美国公开赛最后三洞里有两杆稍有疏忽的话,他将在下月的PGA锦标赛上冲击历史上第一个真正的年度大满贯。

  毫无疑问,伍兹将是PGA锦标赛的夺冠最大热门。但无论他最终战绩如何,仅仅凭借他在本赛季至今三大赛事中两个冠军和一个亚军的成绩,2005或许就已成为比他力夺三个大满贯赛事冠军的2000年更为成功的赛季。原因?首先,伍兹当年在1998和1999修改挥杆动作时,从来没有遭受到像在过去两年里那么激烈的批评;另外,2000赛季明显是伍兹独步天下,而如今,辛格已是连续两届奖金王,而埃尔斯和米克尔森也都增加了他们的大满贯赛冠军奖杯数量。只不过现在,在伍兹头顶重新散放的圣光映照下,他曾经的对手们又都退回暗处。

  有太多例子证明,一人垄断某个项目时,人们会哀叹他令整个项目因缺少竞争而变得乏味沉闷;一旦局面回到群雄竞逐,人们又幸灾乐祸于天王的威风不存。事情将又是一个轮回,意识到这点,伍兹的对手们只会后悔没有更好利用老虎打盹的机会。

  (张奔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伍兹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